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ST吉药或成首只真正退市股 44家ST公司或步后尘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时报

 



       连亏三年又被“问题胶囊”放倒

  *ST吉药或成首只真正退市股

  新政打压壳资源不再值钱 44家ST公司都有危险

  屋破偏逢连夜雨。ST类上市公司,今年的日子特别难过。投资者别轻易博弈这类公司的重组,否则一不小心就会“炒股炒成股东”。

  *ST吉药(吉林制药),极有可能就是这样的公司,5月7日,因连续三年亏损,*ST吉药成为2012年退市新政首只暂停上市股, 1.79万股民饱受煎熬。

  1.79万股民身陷*ST吉药尝苦果

  据记者了解,目前持有*ST吉药的共有1.79万股民。其中,十大流通股东之首的景华基金,截至今年3月31日持有629.88万股,恐怕现在也是一筹莫展。

  *ST吉药在四年时间先后六次启动重组均遭失利,被冠以“重组毒药”之称。祸不单行的是,公司还陷入“铬超标胶囊”事件,公司初步查明2011年共销售“铬超标胶囊”52.56万粒,正组织召回。

  如果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还亏损,公司将被深圳交易所终止股票上市。而且因为“铬超标胶囊”事件也没人敢轻易对*ST吉药进行重组,这无疑是“服毒自杀”。

  重庆股民的烦恼苦等*ST朝华已五年

  玩ST,是要有极大心理承受力的。

  南岸弹子石的股民郑华告诉记者,“我还有几千股*ST朝华,好久能复牌嘛,我已经等了五年多了。”

  “如果中止上市了,公司破产了,我还是股东,只有去公司搬点东西回家了。”郑华苦笑调侃地说道。

  光大证券周明分析指出,对今年以前已暂停上市的,新规要求在2012年12月31日前,根据原规定对其作出恢复上市或者终止上市的决定。

  *ST朝华2007年5月暂停上市,2007年甘肃建新集团入主,2010年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由于参与定向增发的股东之一退出,导致方案调整,去年12月*ST朝华撤回了原重组方案,目前正重启重组方案,尚无进展。

  而郑华只是*ST朝华A股股东4.62万户之一,在重庆还有不少人都持有*ST朝华,苦等是唯一的办法,只是结果仍是未知数。

  新政下44家ST公司或将步后尘

  安信证券赵雪松分析说,现行的退市制度调整和增加了多项退市条件,目前共有44家ST股票不同程度地触及了红线。

  赵雪松说,像ST德棉、*ST科健、*ST广夏、*ST华控、*ST海龙、*ST美利、*ST中基、*ST锌电、ST长信、*ST珠峰、*ST黄海、*ST国药、ST太光、*ST园城、*ST宝硕、SST天海、ST东热、ST东盛、*ST金泰、SST华塑、*ST中华A等要特别注意风险。

  ST适合投机者信息不对称别博傻

  赵雪松表示,ST也并非无机会,宣布保壳重组的在未来可以适当关注,已申请摘帽的如ST唐陶、ST金花、ST罗顿、ST香梨、ST金谷源、ST金叶、ST康达尓、ST中农、ST波导等也有投资机会。

  “目前新政下ST板块的壳资源将不会再紧俏、高价,ST板块长期被爆炒,普遍存在股价高,资产差,经营不利情况。因此一般股民还是远离为好,以主动规避风险为上策。”光大证券周明表示,ST股适合投机者,高收益、高风险。所以,普遍投资者最好是远离这个板块。因为作为普通投资者来说,资产重组等信息往往是不对称的。轻率博弈重组等于博傻。

  退市制度严多了

  注意识别风险

  第一是净资产连续为负,营业收入连续低于一千万元的;第二是连续120个交易日累计股票成交量低于500万股的;第三是连续3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

  深市对担保余额超过一亿元且占资产百分之百以上的;违规占用资金余额超过两千万元或占用净资产50%以上的,也要退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