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放量长阳 三大利好导演神奇逆转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华讯投资

 



  

  点击查看最新行情  周一早盘股指跳空低开,弱势震荡后加速下探,一路跌至2309点,直逼2300点大关,不过随后股指企稳,明显有资金入场做多,促使股指急速拉升,直至强势翻红。午后两市持续上扬,一改早盘持续低迷姿态,沪深两市涨幅双双扩大。截至目前,沪指已经重上半年线。

  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25.32点,最高2361.74点,最低2309.07点,收报2361.37点,上涨27.82点,涨幅1.19%,成交867.36亿;沪市759家上涨,195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816.78点,最高10108.37点,最低9755.59点,收报10104.10点,上涨219.14点,涨幅2.22%,成交715.71亿;深市1150家上涨,436家下跌。点击查看>>>主力资金加仓个股一览)

  【盘面观察】:

  盘面上:水泥、钢铁等周期股的强力上冲,对指数形成了极大的支撑,并带动了相关的板块的走强,其中包括水利、高铁等政策支持的板块,尽皆出现大幅上扬的走势,周期股的强势上涨,把题材股的回调有效的对冲,这直接推动了指数的强势走高,从涨幅榜上看,市场近20只个股涨停,国恒铁路、同力水泥等多数个股属于基础建设相关行业,资金做多意愿开始加强.

  【观点】放量长阳三大利好导演神奇逆转

  今日大盘低开高走,两市多数板块加速反攻,多只个股表现活跃。受此影响,深成指重回10000点,盘面上看,水泥板块走势强劲,板块涨幅逾7%,建筑建材、环保行业涨幅也超过3%。个股行情火热,导致今天行情火爆的原因有三:.

  一,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快“十二五”规划中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度,再加上已表态的要启动和加快一批重大基建项目,中央高层再度推出的一系列刺激经济举措,较之“四万亿”为主的刺激经济措施,减税、扩内需、向民资开放更多准入领域等政策内容更具新意,稳增长兼顾转型意味浓厚。宏观经济的好转,对应到股市,意味着行情向上的可能性较大。

  二,国资委目前正在探索从国有产权里面划出一部分进入社保基金。而社保基金日前已向新设立的投资组合拨付百亿元资金,目前已开始建仓,周期约1个月。此后,社保基金还将有百亿元新增资金继续拨付给上述投资组合。社保基金选择此时入市。对股市的提振意义巨大。

  三,从外围环境上来看,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也在逐步弱化。由早盘走势可以看出,上周五美股再度承压,三大股指均以绿盘报收,导致今日沪深股指再度低开。但是随后股指发力探底回升,走出一波反弹,再次与外围市场形成背离走势。A股有望走出独立的上涨行情。点击查看>>>全球股市行情一览)

  ----------------------

  A股欲先破后立 操作宜短空中多

  可以说,备受期待的“红五月之梦”正在走向破灭。内有经济下滑加速,外有欧债危机风雨满楼,上周A股走势孱弱,周k线收出三连阴,尤为让人担忧的是,沪指在半年线处的挣扎最终功亏一篑。这个重要点位的失守意味着短期上升趋势已经发生改变,大盘即将步入阶段性调整阶段。上周盘面热点乏善可陈,几乎全部聚焦在铁路基建板块,与铁路信号传输相关的鼎汉技术等个股也表现活跃。本周开盘首个交易日,多空天平能否逆转,哪些板块会发力救主,值得期待。

  整体来看,今日以及周末两天的消息面上仍然是经济下滑与政策给力之间的较量。主要包括:

  首先,郭树清主席强调,下功夫培育壮大机构投资者。证监会主席郭树清25日在第十四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适当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步伐,狠下功夫,努力培育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他指出,深化发行体制改革要把握好四个方面重点,包括进一步推进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发行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发行审核透明度,多管齐下抑制“打新”、“炒新”行为,加大对各类失信和违法违规行为惩治力度等。机构投资者的壮大有利于A股蓝筹行情的回归。

  宏观经济方面,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4525亿元,同比下降1.6%,降幅比一季度增加0.3个百分点;其中4月当月实现利润4076亿元,同比下降2.2%。宏观经济数据再次不给力,会给今日A股走势蒙上了不小的压力。

  行业方面的消息多空参半。首先,近日发改委核准首钢、广东湛江和广西防城港等一批重大钢铁建设项目。在地方政府层面,随着国家审批项目速度的加快,各地也在加快本地区重大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力度,希望尽快送到发改委核准。钢铁行业个股破净现象非常严重,在基建项目转暖的背景下,有望逐步走向活跃。

  其次,券商创新业务范围逐步扩大。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多家试点券商处了解到,股票约定式购回已有个人投资者客户参与,6月券商自营业务投资范围将正式扩大,7月转融通有望上线。预计今年券商创新业务将渐次展开,在未来2-3年内真正改变券商收入结构。这对券商板块形成利好。

  再有,业内人士预计,油价有望再次下调。5月以来国际油市“阴雨连连”,截至25日,纽约油价收于每桶90.86美元,布伦特油价收于每桶106.83美元,当月跌幅分别达到13%和11%。6月上旬国内成品油价有望迎来年内第二次下调,挥别8元时代。油价下调预期会否给A股权重石油板块造成下行压力,还待市场做出判断。

  整体来看,A股增量资金方面一直处于乐观状态。无论是公募、保险还是QFII,机构近期似乎都在跃跃欲试,不仅A股当前的投资价值获得了机构的认同,同时一些机构也在快速入市。整体来看,A股内部依然存在政策面和资金面支撑,未来随着保增长政策的持续发力,经济见底企稳预期也将逐步升温,资金面继续维持宽松态势,积极因素有望对冲负面因素,支撑市场维持震荡偏强格局,预计市场将走出“破而后立”的走势。目前来看,两市整体估值水平继续下降,沪深300市盈率再次回到年初水平,截至上周末,该指标已连续37周在12倍下方运行。当下,多数绩优蓝筹股已经估值触底,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非常突出。在A股涨势喜人的前一段时期提醒投资者逢高减持后,目前的建议是投资者可以轻仓参与、越跌越买。但整体上依然应该控制仓位,防止更坏的情形出现。整体来看,“短空中多”或许是适宜当下行情的最佳路径。在持仓方面,有以下几条思路可以借鉴:

  首先,受益于铁路、水利建设、西部地区基础设置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板块值得继续关注。

  其次,受益于节能减排和信息化建设的太阳能和光纤板块可望迎来转机。

  再有,受益于扩大内需的消费板块(食品、医药、家电等)回调后已经再现交易机会。(中国证券报 王小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