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中航油集团董事长:中国航油价中等偏上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中国航油价肯定不是全球最高,只能说中等偏上,如蒙古等国航油费就高于中国。”昨天,针对国际航协称中国是航油价格“全球最高”地区之一的质疑,中航油集团董事长孙立这样解释。

  “简单将首都机场与美国某大型机场的航油价格对比并不科学,”中航油集团内部人士称,除政府定价的特殊航油供应体系外,航油本身包含的税费各国间也存在很大差异。如国内航油销售价格还包含17%的增值税,这也是很多外航感觉国内航油价格偏高的重要原因。

  国际航协称中国是航油价格“全球最高”地区之一,指的是对国际航班而言。中航油集团方面解释,这些年来,国家确定的给国际航班的服务费没有提高,而且,因为是用美元计价,期间人民币升值了近30%左右,这部分成本中航油集团自己消化了。而且,这些年航油从炼厂到机场供应,其中涉及的铁路、轮船费用都在提高,所以实际上中航油的服务费是降低了30%以上。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