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期所理事长: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王立华28日在上期所主办的“第九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争取年内推出并逐步争取成为亚太时区的原油定价基准之一和全球性原油期货市场。

  她还指出,原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品种,上海期货交易所本着推出原油期货不仅仅是上市一个新品种,更关系到中国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和创新;是建立一个希望能吸引境外投资者、生产商、贸易商、消费者的市场,争取年内推出并逐步争取成为亚太时区的原油定价基准之一和全球性原油期货市场。

  王立华表示,目前上期所确立了“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的原油期货方案:即交割标的物选取中质含硫原油,采用人民币或美元计价和结算,积极争取外汇实行总额控制、统一监管、敞口额度内自由兑换方案,实行保税原油实物交割,使得境内投资者和境外投资者都能有效参与市场。此外,拓宽和提高信息数据发布的渠道、范围和频度,从而提升上海原油期货价格的影响力。

  据了解,“第九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28日—29日召开,其主题是:“创新与服务——中国期货市场的改革开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