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商务部:预计2015年中国餐饮业销售总额达3.7万亿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9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电(记者雷敏、南婷)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28日说,近年来,中国餐饮业销售额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预计2015年中国餐饮业销售总额将达到3.7万亿元,占预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万亿元的十分之一强。

  姜增伟是在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办期间召开的“中国餐饮发展国际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

  姜增伟说,目前已有相当数量的国际餐饮企业在中国市场上扮演着重要作用。无论从餐饮文化交流的角度,还是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国内外餐饮行业都应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获得更加长足的发展和进步。更重要的是,这也是一种文化交流。

  姜增伟指出,在全球化加速发展的今天,中国餐饮业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还要借鉴国际优秀的管理经验和科学的运作模式,加快中餐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要吸引和培育更高端的人才进入餐饮业,提高餐饮业整体硬件水平和管理水平,为中国餐饮业发展带来更广阔的平台。

  据介绍,餐饮服务板块是首届京交会的重点板块之一,由中国烹饪协会会同四川省商务厅、山东省商务厅、江苏省商务厅、广东省顺德区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整体活动以“中国餐饮展示馆”“餐饮美食体验馆”“中国餐饮发展国际研讨会”三部分构成。

责任编辑:李强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