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月或下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上海青年报

 



  记者 刘春霞 提醒:由于近期航空煤油价格较大幅度下跌,下个月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或将有所下调,旅客乘飞机出行的费用有望稍微下降。

  目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收取标准为: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150元,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80元。

  根据2011年11月国家发改委制定的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规定,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累计调整幅度若超过每吨250元,航空公司可对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进行调整。而此轮航空煤油价格的下跌幅度超过了每吨250元,因此业内人士预计6月初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有所下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