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京V汽柴油今起上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从今日开始,京V标准的汽柴油将逐渐开始上市销售,市民将会陆续在北京的各个加油站看到新的89号、92号、95号标牌,分别取代原先的90号、93号、97号。

  此前本市发布了第五阶段车用汽油、柴油的地方标准,要求5月31日至7月31日为新标准的置换期,8月1日后全市加油站将全部供应京V油。记者昨日采访多家加油站了解到,相关公司都在进行紧张置换工作。其中,动作最快的是中石化加油站。记者了解到,中石化北京分公司相关的油品置换工作早已展开,而最早今天将有加油站开售新的京V油。昨天下午,中石化南二环的天利加油站马站长告诉记者,目前油罐库存已降到了最低,等最后一波京IV标准油品加完之后将灌入京V油品,向车主们供应。据中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常江介绍,目前京V汽油的供应能力是12万吨,京V柴油也能满足北京市场现在的需要。

  中石油北京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截至昨日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完成,6月1日开始加油站标识更换和油品置换工作全面展开,6月15日前完成标识更换,争取在7月20日前加油站完成全面置换,提前向市民提供京V汽柴油。中油首汽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在做相应的准备,目前旗下多家加油站的库存已经很低,预计6月5日开始将陆续向社会供应新的油品。

  此外,一些外资加油站和民营加油站也纷纷表示,将在8月1日前全面提供新的油品。珊瑚路加油站王站长告诉记者,目前也在做相关的准备工作,不过动作可能没有那么快,油罐里的库存还要消化一段时间。据了解,目前本市各加油站的油罐里还存有京IV标准油品,需要一段时间来自然置换,逐步向京V过渡,即便加入新标准油品后也需要经过两至三次新油“冲罐”,加油枪口的油品才能达标。

  京V油的硫含量、锰含量将大幅降低,有助于车辆节能减排。与京IV油相比,第五阶段车用汽柴油硫含量指标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为每千克10毫克,锰含量指标限值由每升0.006克降低为每升0.002克。

  作者:焦立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