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周五华灿光电等3只创业板新股上市定位分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德威新材上市定位分析

  发行上市情况 2012-06-01新股上市

  发行2000万股,发行价17.00元,发行市盈率25.37倍(摊薄);主承销商: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上网发行1400万股,申购代码:300325,申购上限:10000股,发行日期:2012-05-22,中签率公告日:2012-05-24,申购资金解冻日:2012-05-25,中签率0.64604819%)

  上市日期 2012-06-01

  公司介绍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江苏省新材料创业基地中塑胶材料的主要成员之一。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在国内线缆用高分子材料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公司形成了以技术创新能力为主要内容的核心竞争优势,是国内线缆用高分子材料行业响应需求型技术创新能力较强的企业之一,是国内少数达到引导需求型技术创新层次的企业之一。公司在世界上首先采用化学共混法生产出聚酰胺弹性体材料,具有设备投资少、工艺操作简洁、产率高、能耗低、符合绿色环保等特点,对于提升我国高速铁路、航空线缆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该技术目前已获得国家专利局发明专利受理,属于世界领先。

  所属板块

  全A,太仓市,塑料制造业,化工原料,基础化工

  报告标题:德威新材新股简评:国内特种线缆高分子材料的明日之星

  2012-05-24 14:38:36

  德威新材是以研制和生产电线、电缆用高分子材料的主业的国内龙头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产品用于生产电线、电缆的绝缘层、屏蔽层以及护套,可应用于电力、汽车、船舶、铁路、家电、通信、建筑等多个领域。 本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德威投资,持有公司2631.9万股,占发行前股本总额43.87%;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周建明。公司目前用于1家控股子公司,扬州德威新材料;1家参股子公司,太仓农商行。本次公开发行2000万股,占发行后股份25%,公司总股份由6000万股增至8000万股。

  本次发行资金用于“年产18,000吨新型环保电缆料产品”,投资1.9亿元。项目建成后,公司新增交联聚乙烯绝缘材料1万吨、屏蔽材料6,000吨、环保型105℃汽车线束材料2,000吨,预计2012年底建成投产,产品将全部通过公司既有的销售渠道在国内市场销售。目前公司产能利用率已达到最大限度,募投项目将能够有效解决公司的产能瓶颈,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应对未来市场的增长,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我们预测公司12-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1.05和1.20元,给予2012年18-22倍市盈率,目标价位在14.4-17.6元。

  研究员:梁斌 所属机构: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报告标题:德威新材:国内特种线缆高分子材料的领先者

  2012-05-24 10:13:16

  公司简介

  公司生产改性PE、PVC、PP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现有产品包括XLPE绝缘材料、内外屏蔽材料、汽车线束绝缘材料、弹性体材料、UL 系列材料及通用PVC 材料共六大系列、数百个品种,广泛运用于电力、汽车、船舶、铁路、家电、通信、建筑等各领域。是国内线缆高分子材料领域产品种类最丰富的龙头之一,也是国内少数能提供“系列产品”的优势企业之一。公司2009年,2010年,2011年净利润分别为0.35亿元,0.45亿元,0.5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2.01%。 公司未来看点:短期看点:公司目前受制于产能瓶颈,市场规模难以再扩大,随着募投的18000吨环保型电缆料的投产,将有效缓解产能压力,进一步增强竞争力;长期看点:公司技术出众,产品定位高档,未来有望在高端电力/电气设备用线缆料领域,实现大部分进口替代。 股权结构 德威投资持有公司发行前43.87%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周建明持有德威投资63.78%的股权,从而间接控制本公司2631.90万股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公开发行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份的比例为25%,发行不改变控股股东地位,不影响公司控制权。

  研究员:国信证券研究所 所属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标题:德威新材:新股申购策略与新股上市定位

  2012-05-23 13:40:28

  盈利预测及相对估值

  1、盈利预测假设:

  1)产销量预测:预计公司募投项目在2013年上半年投产,鉴于塑料加工行业生产线建设较快的特点,不排除部分项目提前投产的可能,保守估计2012年无新增产能,2012年产销量根据2009-2011年三年的产能利用率和产销量情况估计;2013年上半年项目投产后,假设新增产能利用率达到75%;2014年新增产能达产,综合产能利用率94%,销率100%;

  2)价格预测:公司产品价格根据原材料价格季度调整,鉴于进入2012年来PVC、EVA、PE等树脂材料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下滑,在2011年产品单价的基础上,根据各类产品利用材料的价格下滑情况,分别不同程度地下调了产品的销售单价;

  3)成本预测:根据2011年各项产品原材料消耗在营业成本中的占比,基于对树脂材料价格判断,计算总营业成本;

  4)营业外收入、实际所得税率以及少数股东损益:对于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增加收益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预测均为0;实际所得税率方面,根据公司提供的所得税率情况,扬州德威(持股70%)所得税税率为25%,母公司为15%,再根据扬州德威对公司的利润贡献(2011年扬州德威净利润为797万元)计算实际所得税率和少数股东损益。

  2、相对估值:

  1)参照标的:目前上市公司中没有同类企业,选取可比性较强的改性塑料加工类企业,普利特、金发科技和银禧科技作为参照标的;

  2)综合考虑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结合目前市场情况,我们认为其合理的估值区间应为20-25倍,按照2012年预测每股收益0.63元计算,对应的目标价格区间应为:12.60元-15.75元。

  研究员:世纪证券研究所 所属机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报告标题:德威新材:技术与规模领先的线缆高分子材料供应商

  2012-05-18 17:38:49

  盈利预测及合理价格区间: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0.77元、1.04元和1.25元,可比公司2012年平均市盈率为21倍,考虑到公司的年复合增长率及行业景气程度,公司2012年的合理估值为16-20倍,对应二级市场的合理价格为12.32元-15.40元之间。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短期大幅波动;原料联合采购模式改变。

  研究员:王双 所属机构: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报告标题:德威新材:线缆用高分子材料龙头

  2012-05-18 10:22:01

  公司主营业务为线缆用高分子材料

  公司为国内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为XLPE绝缘材料、内外屏蔽材料、汽车线束绝缘材料、弹性体材料、UL系列材料及通用PVC材料六大类。公司产品毛利率总体较为稳定,得益于公司根据成本定价的机制,以及广泛的下游带来需求的稳定增长。

  电线电缆高分子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电线电缆用高分子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广阔。下游电子电气行业需求稳定增长,高端产品市场替代可期。

  公司产品品种全,技术强,占据行业优势

  公司产品有六大类,几百种型号,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务”,特殊优势明显;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有6项技术为国内首创,1项技术国内领先。

  募投项目有利于缓解公司产能压力

  公司产能已经遭遇瓶颈,募投项目将助公司扩充产能,可有效缓解公司产能压力。2011年公司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了超负荷的112.51%,募投项目全部达产后公司产能达到6.3万吨,可以有效缓解公司现有的产能压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3、2014年的EPS分别为0.82元、1.06元和1.28元,参考同类公司,给予公司2012年15到19倍PE的估值,建议申购价为11.48元到13.12元。

  研究员:刘俊 所属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标题:德威新材:深耕主业的线缆高分子材料领先者

  2012-05-18 09:32:59

  报告摘要:

  公司简介:公司生产改性PE、PVC、PP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现有产品包括XLPE绝缘材料、内外屏蔽材料、汽车线束绝缘材料、弹性体材料、UL系列材料及通用PVC材料共六大系列、数百个品种,广泛运用于电力、汽车、船舶、铁路、家电、通信、建筑等各领域。公司2009年,2010年,2011年净利润分别为0.35亿元,0.45亿元,0.5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2.01%。

  认证壁垒保证高端材料市场供给有限:线缆生产厂家为确保产品质量,在大批量使用某种高分子材料前,都要进行长期的安全认证,时间从数月到几年不等。目前,世界上通用的汽车线束标准主要有四大类:德系标准、美系标准、法系标准、日系标准,其中,德系标准要求最高。相关材料产品在经过实验室检测、以及长达数千小时、各种气象环境下的整车试验后,方可验收通过。严格的认证标准保证了高端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供给稀缺性。

  公司是技术创新的龙头企业:公司是国内少数“系列产品型”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生产企业之一,除拥有普通PVC材料等传统产品外,公司在中低压电力电缆绝缘材料等中档材料领域占据优势地位,并且产品技术在中压屏蔽材料、汽车线束绝缘材料、弹性体材料等高档材料领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在特殊材料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突出,先后开发出硅烷自交联聚乙烯绝缘材料、德系汽车线束绝缘材料、高速铁路机车线束用聚酰胺弹性绝缘材料等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产品,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逐渐抢占国外企业的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3和2014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0.98元和1.23元。我们给予公司20-22xPE,按照2011年摊薄EPS0.67元,建议询价区间为13.4-14.8元。我们给予公司18-20xPE,预测2012年公司摊薄EPS为0.76元,合理价值区间为13.7-15.2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联合采购风险,产品毛利率波动风险T_FSAndVSAbstract

  研究员:刘军,谭志勇 所属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标题:德威新材:国内领先的线缆用高分子材料供应商

  2012-05-17 11:42:47

  德威新材拟公开发行2000万普通股,占公司发行后8000万总股本的25.00%,公司本次发行执行新规则,询价截止时间为2012年5月17日15:00,网上申购日期为5月22日。

  投资建议:德威新材主要从事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XLPE绝缘材料、内外屏蔽材料、汽车线束绝缘材料、弹性体材料、UL系列材料以及通用PVC材料等六大系列产品,2007-2011年公司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4.14%和23.47%。公司是国内线缆用高分子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力、汽车、船舶、铁路、家电、通信、建筑等领域。

  线缆用高分子材料是电线电缆的两大核心原材料之一,电线电缆的发展始终围绕着产品结构的改进和高分子材料的研发进行,绝缘材料、护套材料等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决定了电线电缆品种和水平的发展,电线电缆在传输电压、阻燃、环保、耐磨、耐油等方面的性能主要是依靠高分子材料来实现。在电线电缆产业链中,高分子材料的盈利能力要强于一般电缆企业。2001-2011年我国电线电缆行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6.06%,未来随着城镇化进展的加快和城乡电网改造力度的加大,国内电线电缆行业的复合增长率将维持在10%以上,预计线缆用高分子材料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主要原材料依赖进口产品的特殊线缆用材料有着广阔的进口替代需求。

  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1)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2)拥有15年专业电缆料生产经验,积累了众多的认证和客户资源;(3)规模国内领先。公司产能利用率已趋于饱和,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建1.8万吨新型环保电缆料产品项目,预计募投项目达产后年均可实现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9690.00万和3751.40万元。我们预计德威新材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0元、0.97元和1.15元,未来3年EPS预期复合增长率为19.48%。根据我们对A股塑料制品企业和电缆企业的估值分析,并考虑公司的成长性和在线缆用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竞争优势,我们给予公司2012年18-20倍动态PE,对应的合理价值区间14.43-16.03元,我们建议的询价区间为12.99-14.43元。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风险;(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3)募投项目进展风险;(4)行业技术进步风险。

  研究员:曹小飞 所属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标题:德威新材:定位高端的国内线缆高分子材料龙头

  2012-05-17 09:42:58

  德威新材主营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XLPE绝缘材料、内外屏蔽材料、汽车线束绝缘材料、弹性体材料、UL系列材料及通用PVC材料六大类,是国内线缆高分子材料领域产品种类最丰富的龙头之一,也是国内少数能提供“系列产品”的优势企业之一。

  线缆用高分子下游需求主要来自电力和电气装备两大领域: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的投资额将达到1.7万亿,电力线缆整体需求保持年均13%-15%的增速;而在电气装备领域,在汽车线束、轨道交通、船舶等下游强力拉动下,线缆材料的需求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技术水平出众,产品定位高端:6项产品/技术为国内首创、1项技术国际领先。依靠核心的配方体系和生产工艺,公司能在快速响应下游需求的同时,实现引导甚至创造需求,通过整合营销,为客户提供系列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定位“一站式”服务;公司产品种类丰富齐全,质量出众,分别成为全球汽车线束巨头德尔福和莱尼在亚太地区的第一家供货商和国内唯一供货商。公司产品技术壁垒高,自主生产的硅烷自交联XLPE等高端材料只有国外少数巨头能够生产。

  公司未来看点:短期看点:公司目前受制于产能瓶颈,市场规模难以再扩大,随着募投的18000吨环保型电缆料的投产,将有效缓解产能压力,进一步增强竞争力;长期看点:公司技术出众,产品定位高档,未来有望在高端电力/电气设备用线缆料领域,实现大部分进口替代。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81、1.08、1.30元。可比的公司2012-2013年市盈率为14-25倍,公司上市后可以给予16-20倍PE,合理价格区间为12.96-16.20元,建议申购区间为11.02-13.77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募投产能为市场顺利消化的风险;下游厂商延伸产业链占领市场的风险

  研究员:王刚所属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