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 沪指缩量跌0.52% 权重拖累上攻乏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国务院未向银行发增加信贷投放指令,昨夜欧美股大跌等利空消息影响,近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双双跌破30日线支撑。此后两市维持横盘整理态势,两市股指一度下穿5日均线,后获支撑企稳。受国务院昨日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消息提振,今日盘面的生物医药、环保光电等板块持续强势飘红,崛起护盘。午后又加入了有色,传媒等板块持续发力上攻,深成指一度翻红,但前期热门板块,铁路有色,水泥建材,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始终走弱,大盘最终无力上攻,尾盘轻度跳水,深成指跌破5日线。市场资金观望气氛浓厚。全天来看,两市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显著缩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372.23点,下跌12.44点,跌幅为0.52%,成交753.8亿元;深成指报10141.41点,下跌20.93点,跌幅为0.21%,成交769.8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昨夜欧美股市普跌的消息直接导致了A股今日的大幅低开。而市场对于大规模刺激方案的预期也遭到,中行表示没有收到国务院增加信贷指令等利空消息面的打击。尽管目前有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且围绕产业的利好政策不断,但也只能短期受到资金的追捧,中期而言无法带动市场形成明显的上涨局面。而同时市场存在对未来经济平稳过渡的预期,且整体市场多数品种的估值优势明显,市场资金充足的情形之下,股指因此面临下有支撑上有阻力的尴尬局面。

  分析人士指出,技术层面,后市存三大走好趋势。5日线与10日线金叉向上,大盘5日均线没有与10日均线金叉向上欲望,走好趋势之一。从MACD指标来看,黄白双线形成死叉向下,欲拐头形成金叉趋势,绿柱缩量态势。走好趋势之二。从KDJ指标来看,J值处于99的位置,K值与D值处于70和56的位置,J值拐头与KD值金叉向上,走好趋势之三,(但是目前的J值过高,继续上攻后会有小幅度回调位置在2400点附近)目前大盘的第一支撑位和第二支支撑位别为2308点和2260点,大盘的第一压力位和第二压力位分别为2392点和2403点。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322 平盘: 88 下跌: 514

  沪B 上涨: 33 平盘: 9 下跌: 11

  深A 上涨: 854 平盘: 89 下跌: 505

  深B 上涨: 23 平盘: 10 下跌: 20

  板块个股

  从各板块表现来看,今日受国务院通过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规划的利好提振,相关的环保光电、生物制药等板块早盘即强势上涨。此外券商一系列创新政策的出台也刺激了券商板块的强势拉升。而午间的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更是助推了锂电池板块个股的飙涨。午后有色、传媒等板块的活跃表现还曾经拉升深成指翻红。而今日的高铁概念,水泥建材,地产船舶等权重板块持续走弱,拖累大盘。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节能环保产业要突破能源高效与梯次利用、污染物防治与安全处置、资源回收与循环利用等关键核心技术,发展高效节能、先进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的新装备和新产品,推行清洁生产和低碳技术,加快形成支柱产业。环保板块受此提振个股普涨,巴安水务、开能环保、三维丝、万邦达、维尔利等个股再度领涨。

  《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昨日获批,在生物制药方面,包括创新药物、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都将获重点支持。健康元、果农科技涨停,马应龙、鲁抗医药、中新药业涨幅居前。

  节能环保产业位列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 LED产业作为节能照明中龙头产业将得到极好扶持机会。近日广东省在全省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等利好消息直接刺激了今天光电板块普涨。联建光电、莱宝高科、长信科技涨停。

  继上交所明确了首批10家证券公司有资格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提供流动性服务之后,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的嘉实沪深300ETF做市商名单也已曝光。券商创新业务的持续推出,使券商板块今日也相当活跃。国海证券涨停、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东北证券等涨停。

  在当升科技的强势领涨下,锂电池个股普涨,骆驼股份、天齐锂业、欣旺达、南都电源等均有超过2%的涨幅。

  昨日发布的《“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要加快高性能动力电池、电机等关键零部件和材料核心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形成产业化体系。作为新能源汽车中必备的储能设备,动力电池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受此提振,当升科技涨停,德赛电池、风华高科、欣旺达、骆驼股份等涨幅居前。

  尽管有消息称,招商银行董事长傅育宁在5月30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但不排除在合适的时机和合适的发展阶段,银行在资本充足的情况下,会采取回购股票的做法。但今日银行股仍然普跌,北京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跌幅在前。

  此外前期受热捧的高铁板块今日也回调,中铁二局、时代新材、晋亿实业等跌幅居前。

  水泥板块全天疲弱不振,青松建化、宁夏建材、冀东水泥、金隅股份跌幅在前。

  房地产板块也进入回调,万泽股份、*ST兴业、运盛实业、中航地产等跌幅居前。

  而今日受环渤海地区港口发热量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综合平均价格报收774元/吨,环比下降7元/吨,为连续第4周下降等影响,导致煤炭行业个股普跌,山煤国际、盘江股份、兰花科创、冀中能源等跌幅居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