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海旅游业规模将超5000亿 海景度假物业最为稀缺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2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迪斯尼乐园进入上海后,上海的旅游业将非常红火。上海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显示,未来五年上海旅游度假市场规模每年将达到5000亿元,其中有相当一部分资金可能进入到具有旅游度假概念的房地产业。

  面对这一市场机遇,上海房地产可能会陷入一大尴尬。虽然上海的名字中有“海”,但真正可以看到天然海景的高档住宅小区几乎为零。即使少数有幸能看到海的地方,也与想象中的蓝色海岸相差甚远。

  海景度假住宅的缺失,令上海旅游业“受伤”。尽管上海的旅游业具有都市观光、时尚购物、商务会展、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和及国际旅游集散地等多重功能,且有迪斯尼乐园、欢乐谷等知名乐园项目助阵,但入境游客平均花费仅850美元,国内游客预计平均花费不超过2000元。

  对此,上海同策咨询机构研究总监张宏伟表示,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以上时,经济便进入成熟的度假经济期,去年上海人均GDP超过9万元,周边浙江、江苏等的人均GDP也早已超5000美元,显然有足够的能力推动上海的度假经济的发展。

  事实上,根据上海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一大批具有旅游度假概念的度假项目将在上海周边落户。可是,这些旅游度假村存在一个很大的遗憾,因为它们无法向江浙沪三地的居民提供上海最需要,但最缺乏的度假产品海景房。

  恒大“海上威尼斯”的出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这一缺憾。该项目围海7.23平方公里(相当于上海市静安区的大小),打造了一片蔚蓝色的海域和绵延3.5公里的私家海岸线,原版移植海南沙滩柔软细白沙,形成“水蓝、沙白”的人工沙滩。自五角场出发,仅需1小时路程。

  据恒大方面介绍,目标是将项目打造成为一个景色优美的城市运动沙滩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区,将汇集水上运动世界、海滩乐世界、儿童拓展乐园等海滩娱乐项目,集沙滩旅游、度假休闲与娱乐为一体,可媲美九大世界著名海湾景区。(杨涵茗)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