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亲历海南炒房热(2010.2.3)

2010年02月03日 23:19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半小时]>>

  

(主编:孟庆海    编导:顾平   摄像:贡存 刘勋)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交易在新年里迅速降温。像北京市一月份二手住宅总成交量下降67%,期房成交量下降四成。

    正当全国楼市集体转冷的时候,海南的房地产却异军突起。特别是旅游胜地三亚,房价一天涨3000很普遍,几天翻一倍也不罕见。

    尤其在1月4日国务院公布了《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之后,首先涌向海南的不是旅游者,反倒是各路炒房客。有人戏称,现在的海南岛就像一个火爆的房地产交易会,现在我们就到那里去看看。

    记者一下飞机,就发现在通往三亚市区的公路两旁,迎面而来大大小小的广告牌,几乎全都是房地产项目的,而来到三亚湾最热闹的海边,可以看到各种地产中介更是一家挨着一家,比小吃店还多。

    二手房销售员:“海南批为国际旅游岛至今为止,就这段时间海南岛房价,海南省的房价上升非常快,可以说形容起来比喻的话,海南出现了一场房地产海啸了。”

    很多路上的游客,手里都捏着各种楼盘的宣传页。

    大爷:“全海南省房地产开发公司都在这发这单子,……”

    大妈:“肯定有泡沫,将来我给你说,会出现很大的泡沫,我给你说,光我们哈尔滨买房子,就在这买老多的房子了……你看现在都到五指山了,琼海了,都到那边去买了,这房价一天能涨三、四千块钱,这了得吗?”

    大爷:“疯了,而且是太疯狂了,海南省现在卖房子怎么卖,以三亚为基础卖,其实它地理位置是三亚的地理位置,你区外的地理位置,你不能三亚的房子拿两万,那边怎么涨,实际整个不太正常,有点失去控制,失去理智了。”

    二手房销售员告诉记者,自从1月4日国务院发布《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若干意见》,海南岛上只要是房子,价格就开始往上蹿。

    二手房销售员:“在我们这条街上面,有很多内地过来的炒房团,他们是拖着箱子,不是步行,都是在慢跑,快跑,进来就问,还有房子吗?还有房子吗?就是只要有房,他们马上就会买。……”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