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两版红罐“王老吉”狭路相逢 加多宝诉广药侵权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广药集团3日在北京举行红罐王老吉新品发布会,加多宝方面对此表示,广药推广标有王老吉字样的红罐属侵权行为,该公司正考虑对广药集团进行反索赔。广药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围绕“王老吉”这一价值巨大的商标再次掀起新一轮争端。

  据悉,加多宝集团的母公司鸿道集团已经于5月17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提出了起诉,要求撤销仲裁的裁决。加多宝方面表示,加多宝对红罐有装潢专利权,广药推广标有王老吉字样的红罐属侵权行为,该公司正考虑对广药进行反索赔。

  加多宝称,加多宝撤销仲裁结果的申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依法立案,在北京一中院裁决未有定论前,广药无权推广有王老吉字样的红罐凉茶。广药集团3日推出红罐,侵犯了加多宝集团对王老吉商标的使用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

  有律师认为,因为法院应当在受理撤销裁决申请之日起两个月内作出撤销裁决或者驳回申请的裁定,所以在裁决未定期间,广药确实不适合在市场上推广标有王老吉字样的红罐,否则就涉嫌侵犯外观设计权利人的专利权。

  但是也有律师表示,因为加多宝申请了红罐王老吉外观设计专利,广药不能用这个外观专利,但是不表示广药不能有红色罐装的包装。

  5月9日,“王老吉”被判决归属广药集团后,在饮料市场上声名显赫的红罐王老吉的前途和走向引发各种猜测。5月28日,加多宝推出自主品牌凉茶。加多宝称,多年来,该企业投入很大人力物力财力塑造王老吉品牌,会考虑追讨投入补偿费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