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首批中小企业私募债有望6月中旬推出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首批中小企业私募债有望6月中旬推出,首单或落在中小企业聚集的温州地区。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今日与天风证券签订合作协议,在温州地区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私募债将于6月10日起在交易所正式报备。

  新浪财经消息,在6月4日举行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研讨会上,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与天风证券达成合作协议,就私募债发行进行合作,共同在温州地区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

  另自2012年6月10日起,深交所会员可通过会员业务专区正式报备私募债合格投资者,首批中小企业私募债有望6月中旬推出,首单极有可能诞生在中小企业聚集的温州地区。

  和以往的公司债相比,中小企业私募债主要面向非上市中小微企业,发行条件中没有资产和盈利方面的要求,只要是符合工业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划定标准”的非房地产和金融类企业均可发行。

  中小企业私募债市场化特征明显,审核方式采取备案制,无需行政审批,交易所承诺在收到全套备案材料之后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工作。

  在资信评级和担保等方面也未作强制性要求,仅将发行利率限于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3倍以内,每期私募债券的投资者限定在200个以内,其他条款均由发行人和投资者自行协商确定。

  中小企业私募债的发行工作由承销券商、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共同提供服务,并由券商对接供需。

  由于是私募形式,发行成功后不在交易所交易,而是通过上交所的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或深交所的综合协议交易平台以及证券公司柜台进行协议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地处武汉的天风证券主动出击中小企业私募债,与温促会的合作另他们有望成为首单私募债的承销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