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 基金表态不必过度悲观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5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昨日A股市场创今年最大单日跌幅,多家基金公司认为,目前股市已消化投资者对国内经济下滑的担心,后市不宜过度悲观,未来影响市场的不利因素主要来自海外。

  大成基金认为,导致昨日股市大跌的主要原因有:首先是经济下滑预期,其次是海外经济前景堪忧,再次是国际板即将推出的传言。由于市场对于经济下 滑的情况已经有了基本预期,未来市场不宜过度悲观,下半周须关注5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未来需要关注部分价值被低估的板块是否存在价值 修复性行情。

  多家基金公司认为未来的宽松政策会对市场起到提振作用。中欧基金表示,今年经济三季度见底或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市场点位不用太担心,虽然市场或 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但政策已经逐渐转向积极方面,相信到7月份随着通胀压力缓解,CPI涨幅或跌落至3%之下,届时在经济刺激政策上会有较明显的实际改 观。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目前宏观经济整体需求不足,增长动力有限,增速短期难以见底,但是通胀和通胀预期稳步回落为政策的推出腾挪出一定的空间,市场 对中央政府推出适度放松和刺激政策的预期也在不断加强。同时,尽管企业盈利依然趋于负面,但伴随着未来政策推出将逐步改善,市场下阶段仍将会以震荡上升为 主。

  也有基金公司表达出对风险的担心。国泰基金表示,昨日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是由海外市场的动荡所诱发,建议对大宗商品类的股票短期回避。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三重利空重创股指。一是经济层面无论是海外还是国内皆不乐观;二是政策层面,国际板可能推出将加大市场的股票供给;三是海外市场层面,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带来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的大幅下跌,也提升了国内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