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郁亮:希望金融改革的春风能吹到金融领域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5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 李瑞 张晓敏深圳报道) 央视财经高峰论坛于6月5日在中国深圳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金融改革与资本市场创新”。本次论坛的举办将充分显示央视财经频道作为权威专业财经媒体的品牌力量,同时也为“央视财经50指数”6月6日在深交所正式上市进行了高规格的预热。论坛上,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希望金融改革的春风能吹到金融领域,以下是论坛实录:

  【陈伟鸿】两位刚才都提到了金融改革的宗旨是要更好地来帮助实体经济和实体企业,在这当中郁亮先生被我们认为可能是未来会很幸福的,现在日子真的难过吗?难过到了什么样的程度?我们看到调控对于房地产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每一家企业在这个过程当中他的感受和体会是不一样的。

  【郁亮】刚才吴晓求老师今年夏天发表了最重要的言论,我也在房地产行业冬天的时候让我听到了像春天的话语,让我觉得还是很美好。我确实也觉得未来还是很美好的,但是我如何熬过现在不舒坦的日子啊!

  今天说金融改革,其实我们也很期待金融改革。

  【主持人:陈伟鸿】你期待一些什么样的改革?

  【郁亮】我希望金融改革春风能够吹到我们这个领域。

  比如说银行的利率能不能再优惠一点,银行利率以前是7折,现在回到基准利率,差不多要抵消发展商20%的降价幅度。

  作为我们发展商来说,尤其对于我们盖普通住宅发展商来说,我们已经五年跟资本市场没有机会了。

  【主持人:陈伟鸿】是你不想跟它有机会,还是它不让你跟它有机会。

  【郁亮】我们想是偷偷想的,但是确实没有机会。金融改革以后,有一个叫“企业私募债”,说的通俗一点就是“垃圾债”,但是有括号“房子行业除了外国”,就是我们这个行业连垃圾都不如了。垃圾债都把它排除在外了。所以我们希望金融改革的时候,能不能把深港两地银行之间跨地人民币贷款业务开展起来,这样我们不从国内借钱,是不是香港渠道可以发挥作用,给我们一些支持,多盖一些房子很重要。

  【主持人:陈伟鸿】郁亮先生虽然憧憬了明天,但是对于冷峻的现实还是有很多思考。

责任编辑:李耀威

热词:

  • 郁亮
  • 希望
  • 金融改革
  • 春风
  • 金融领域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