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主力资金再度出逃 大盘险破2300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6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日两市早盘冲高回落,此全天呈现箱体震荡的格局。因权重集体低迷拖累股指随后震荡走弱,两市盘中一度逼近2300点整数关口。

  盘面回顾

  今日两市高开,早盘沪指在2132至2242点连线下方维持震荡盘整。午后,沪指震荡走弱,盘中一度逼近2300点,日线形成三连阴。盘面上有色板块表现活跃支撑指数;供水供气、家具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2309点,跌2点,跌幅0.1%;深成指报9812点,跌34点,跌幅0.35%。今日沪市成交仅585亿,成交额创近期地量。

  从各板块表现来看,今日早盘一度有色黄金概念,船舶制造等板块强势领涨。农药化肥板块今日也可圈可点,银行水泥板块午后也止跌回升对大盘上攻有所帮助。但是由于煤炭地产、钢铁建材、传媒环保等板块的持续弱势回调下,大盘始终无法大举上攻。另外今日市场交易的清淡也阻碍了市场热点题材的炒作。

  市场人士表示,导致今天股指上攻乏力的主要原因有:

  1、对于场外资金来说,经历了昨天的震荡,空方能量已有所消化,有利于反弹。国际板无疑是这次杀跌的元凶,而上交所没有实质性计划的消息无疑消除了疑虑。

  2、外围市场普无论亚太还是欧美均有企稳迹象。随着澳大利亚降息,国内对降息的预期也逐渐浓郁。本周周四10点(美国东部时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是否会提到QE3或者OT2(扭曲操作)则是投资者所期待的。

  3、当前,高盛预言美国股市进熊市。欧债持续发酵以及美国的经济疲态,令华尔街对美国股市的前景变得更为悲观。同时消息称中国高层召多部委研究希腊退欧应急方案,也让大家忧虑希腊局势。

  分析人士指出,技术上有三大走坏趋势:5日线与10日线金叉,大盘5日均线欲拐头与10日均线死叉向下,走坏趋势之一。从MACD指标来看,黄白双线形成死叉向下,欲拐头形成金叉趋势,绿柱放量态势。走坏趋势之二。从KDJ指标来看,J值处于-5的位置,K值与D值处于26和42的位置,J值拐头与KD值死叉向下,走坏趋势之三,目前主要还是关注平移线的压力2330点,板块的轮动加之成交的逐步放大,目前的KDJ指标也基本处于低位,指数最多就在2300点整数关口徘徊(不排除一日大幅度杀跌的可能,但是杀跌就是机会)不排除系统性风险的出现。

  后市展望

  兴业证券:下跌提供中期买入机会

  对于A股市场而言,当前最主要的矛盾仍然在国内而非海外。考虑到流动性宽松导致资金价格系统性回落,进而提升估值水平,通胀持续回落将加大政策调控的空间,而政策微调加力将帮助经济企稳,提升风险偏好。因此,未来数个月是投资者可以操作的、明明白白的操作窗口。即便短期内,由于对政策预期的分歧和海外不确定性引发震荡,投资者不必恐慌,反而应该积极寻找机会,从容逢低买入。

  我们倾向于认为未来数月,特别是三季度是最有可能出现“经济横盘、政策正面、通胀偏低”的窗口期。目前的政策环境显著优于去年8、9月份欧债危机阶段,彼时国内通胀高企,CPI在6%以上的水平制约了政策空间。根据兴业证券宏观团队预测,5月CPI有望回落到3.1%,6月进入3%以内,这将给政策放松提供充分的操作空间。

  配置建议,我们看好保险、券商、地产、汽车、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以及水利、市政类投资受益板块。

  中信建投:建议配置下游周期股

  中信建投认为7、8月前经济见底可能性不大,刺激政策将逐步兑现,因此,应坚持以大为美的低估值配置策略,坚持持有保增长类行业个股,周期类个股的机会可能在价格探底之后向中游转移的判断。

  由此,中信建投建议超配证券、地产、汽车等下游周期行业。主要逻辑基于随着上游价格环比回落、中游价格压力将有所减轻,同时稳增长投资也将改善需求,同时建议积极关注机械、水泥、化工等中游行业的底部拐点机会。

  银泰证券:股指弱势基调不变 内因仍是主导

  64点长阴之后,A股暂时止跌企稳。虽然指数未动,但盘面显示出资金倾向于选择防御板块进行配置,同时成交量萎缩也表明市场并未出现更多的积极迹象。应该说,当前A股弱势震荡的主基调依然未发生改变。

  整体而言,我们认为在当前这种多空因素交织的影响下,A股沪深指数维持箱体震荡格局将是大概率事件。从更长的时间周期看,我们依然对未来A股市场维持较为乐观的判断,而这种乐观则是建立在国内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之上。虽然时间上仍需等待,但却是较为确定的事件。在具体的板块配置上,短期建议投资者以政策线索为主线,把握受益于政策因素的局部板块个股的波段操作机会,重点可关注房地产、券商、家用电器以及水利建设、节能环保等行业个股。对于中线投资者而言,在当前的震荡行情中建议逐步增大对建筑建材、交运设备、以及资源股的配置力度,把握其后期趋势性上涨机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大盘 沪指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