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缩量涨0.15%十字星收盘 后市等待政策松动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5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回顾

  今日两市双双小幅高开,高开后由于遭遇券商等权重板块的回调,股指一度下探,但很快在生物制药,银行等板块强势崛起护盘下,股指企稳回升。并且一度冲高,创出当日新高,但无奈遭遇水泥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持续走弱拖累,又加上银行地产酿酒股等涨幅回落,股指受压下探,再度调整。午后在传媒化纤,环保航空等板块的崛起下大盘一度反弹,但由于地权重股持续低迷,大盘冲高回落,深成指再度泛绿。全天来看,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资金不愿进场,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显著缩小。截止收盘,沪指报2311.92点,上涨3.37点,涨幅为0.15%,成交641亿元;深成指报9847.12点,下跌27.4点,跌幅为0.28%,成交560.4亿元。

  市况分析

  今日两市呈现宽幅震荡的态势,资金呈现小幅震荡流出态势,成交量相比昨日出现萎缩,市场交投减弱,行业板块方面:医药、电力、航空涨幅居前,ST板块再度有所表现,而跌幅榜上看,券商、以及前期题材股尽皆出一波杀跌行情 ,部分游资割肉杀跌出逃,资金信心明显缺失。昨日的光头光脚大阴线已经注定了市场弱势的态势,而外围环境的持续阴霾,将阻碍场外资金的涌入,后市操作上:未来股指底部徘徊还要持续一段时间,需要更多的耐心等待,要启动新一轮的上涨周期还须政策的进一步松动,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基建板块的错杀机会,普通投资者还需谨慎观望为主,只有市场的投资信心强化之后,投资者才可以放心进场。

  谈股论金

  国际板还在研究中推出无时间表

  针对国际板的进展,有关部门人士4日透露,推出国际板没有时间表。他说,探索建立国际板市场,不是新推出的资本市场改革措施,在国家“十二五 ”规划中已经作了安排。境外企业在境内上市,涉及法律 、会计、外汇管理等诸多领域,各有关部门仍在进行研究和沟通。

  保监会放松险资投资管制拟推新政组合拳

  昨日,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有关问题指出,保监会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放松管制、拓宽范围,给予保险机构更加灵活的投资操作自主权。去年底以来,保监会积极研判市场形势已修订或者拟定了资产配置办法、委托投资办法等10余项规定,

  5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约2500亿

  据悉,今年5月份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贷款约2500亿元,与4月份新增贷款数量基本持平。有银行人士表示,5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例有所下降,预计当月全部新增贷款有望达到7500亿元。

  2011年五项社保基金收入逾2.4万亿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4日发布的“2011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1年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合计24043亿元,同比增长27.7%。

  全球议息潮涌动再宽松暗流

  本周,包括欧英央行 、加拿大央行和澳大利亚联储以及韩国央行将集中议息。市场预期澳大利亚联储5日或将降息25个基点至3.50%,但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仍将在本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不过,越来越多分析人士预期,欧洲央行将降息或推出新一轮长期再融资操作,而英国央行有可能会新增金融资产购买规模500亿英镑至3750亿英镑。

  “十二五”末机电产品外贸规模将达25万亿美元

  商务部网站昨日发布《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年均增长10%。到“十二五”末,规模达到25万亿美元。

  5月楼市成交超预期大增未来三月或淡季不淡

  在各地陆续推出微调政策、开发商加紧推盘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5月全国各地楼市成交活跃,普遍超过市场预期。相关统计数据显示,5月30日大城市商品住宅总成交量约为160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约24%,同比涨幅更是达到28%;全月日均交易量环比上涨了14.5%,同比则上涨了30%。

  后市操作

  山东神光:股指低位震荡两市成交量偏小

  午后券商及银行小幅反弹带动股指回升,两市成交量偏小,上证指数略强于深圳成指,非周期性指数略强于周期性指数。从盘面看,电力、医药、运输物流、核电涨幅居前,黄金、券商、有色金属、LED、稀土永磁表现相对弱势。投资策略,沪指在2300关口仍有争夺,投资者暂保持观望。

  广州万隆 :历史最低水平!三信号昭示神秘资金将入场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盘中震荡走低逼近2300点整数关口,随后,两市在生物医药和银行电力等板块的强势助攻下,一度冲高创出日内新高点。但由于券商、水泥、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的持续调整拖累,导致股指冲高回落,再度进入调整状态;成交较昨日早盘萎缩。盘面来看,沪市半日成交量较昨日同期快速萎缩100多亿,同时两只个股涨停,无跌停股,说明持续下跌后多空双方都很谨慎。尤其是股指在2300点附近时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发力护盘,虽然有色、券商股继续打压股指,但分类指数30、60分钟指标显示这两类股止跌反弹可期。目前市场有三大信号昭示已经跌无可跌,神秘资金将入场护盘,分别为:1、如今沪市平均市盈率已经低至12.66倍,降到了历史最低水平。2、交行、华夏已经跌破净资产,并且目前中工农建四大行股价再次回到汇金增持的成本价附近,适合汇金再度增持的时间窗口又一次打开。3、截至昨日,有536只个股的复权后股价跌破了自身的发行价。

  北京新兰德:大盘出现两大转好契机阶段性底部临近

  受昨晚欧美股市窄幅收跌和市场传闻国际板推迟推出等消息影响,今日沪深两市两市双双高开,在生物医药和银行电力等板块的强势助攻下,一度冲高创出日内新高点。但由于券商、水泥、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的持续调整拖累,导致股指冲高回落,再度进入调整状态。午后股指开盘缩量震荡企稳,出现回升。于股指近期的走势,笔者觉得并非一无是处。一方面是因为周一指数急跌,但是神奇的指数数据让市场参与各方感受到多头强大的控盘能力。另一方面是昨日两市只有华工科技一家跌停,说明急跌中个股做空能量似乎相对有限。并且昨日成交量仍保持常态分布,这说明在重压后,大多数资金仍然是闲庭信步,市场的中短期走势的确不易过分悲观。此外,市场上还出现两大亮点。一是指标股率先调整。虽然折射出市场资金的不足,但也从另一方面说明市场后续的调整空间相对有限。二是交通银行等破净股的出现,意味着银行股的下跌空间也不大。因为目前再融资价格一般不会低于净资产,也不会低于市价。既然如此,银行股融资功能丧失。但银行要想发展,就得再融资以便满足在持续扩张中的资本充足率的要求。所以未来银行股的护盘行为也有望出现,比如说大股东增持等。如此就意味着短线A股的确面临着一定的转好契机。对于后市走势,从目前来看,股指短线已严重超跌,因此,当前市场暂时还不具备系统性大跌的风险,弱势震荡或是近期指数运行的主基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