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社保基金理事会讨论多渠道充实基金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多渠道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党组书记、理事长戴相龙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全体职工做了《多渠道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辅导报告。

  据悉,鉴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现有规模,与应对养老基金收支缺口的需要相差甚远,戴相龙多次呼吁要多渠道增加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在不久前召开的养老金投资国际研讨会上,戴相龙还建议从我国国情出发,进一步加大划拨国有资产充实全国社保基金的力度:一是完善上市国有股划拨制度,二是落实国有资本经营收益充实全国社保基金政策,三是研究将一部分国家控股比例过高的上市中央企业股权划拨给全国社保基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