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我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达2500亿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观察网

 



  导语:根据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提供的数据,2011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达2500亿元,较2010年增长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金松6月6日,“物联网与新一代网游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工信部、文化部、商务部的主管领导与近30家国内知名游戏开发商及运营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新一代IT技术背景下,网络游戏产业加速发展之道。

  根据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提供的数据,2011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达2500亿元,较2010年增长25%。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谢渡婴副巡视员认为,游戏产业作为信息技术与文化创意紧密结合发展起来的新兴工业,具有低投入、高产出、高附加值、高度国际化的特点,对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人民文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的迅速提升,为游戏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物联网技术发展突飞猛进,为网游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增长空间。

  谢渡婴表示,伴随物联网技术的成熟,网游已经具备了从虚拟走向现实、实现虚拟与现实互动、创造全新娱乐方式的机遇和条件。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手段,实现虚拟现实化和现实虚拟化的双向互通,将为网游用户带来全新体验,也必将成为网游产业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目前,工信部高度关注和支持以游戏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利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设立了游戏软件测评和认证平台、游戏设备高性能嵌入式虚拟3D图像处理系统开发等项目,支持30余家企业进行研发及产业化。积极联合文化部,开展了相关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并启动了手机动漫游戏标准需求的先期调研等前瞻性工作。

  今后工信部将加大对游戏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以技术创新为推动,推动国产原创精品研发;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为重点,强化产业支持力度;以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为重点,加快游戏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网游产业
  • 联网
  • 动漫游戏
  • 产业市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