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两大原因拖累大盘高开低走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万隆

 



  受欧美大涨刺激,早盘股指大幅高开,但开盘后未能保持强势,反而出快速下滑,并且一直弱势,午后翻绿,跌幅一度接近1%。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71%报2293点,失守2300点关口。

  很多板块都出现弱势下滑的局面,尤其是银行、石油、有色等权重股的高开低走,直接导致了股指的弱势。个股方面活跃度不强,还比不上昨日下跌的行情,说明市场情绪相当低迷,并且据监测,今日高开后有大量资金逢高抛售、暗中出逃,直接造成很多个股弱势下滑

  今日好不容易在欧美股市大涨的刺激出现大幅高开,可为什么市场没能借助这么好的开局继续上攻,反而出现了低走的弱势局面呢?我们认为主要有两大原因:

  1.半年线的强大压制。半年线作为重要的均线,有着强大的支撑和压力的作用,股指跌破半年线后,将受到其压制,今日早盘股指就是冲到其附近而受压回落的。

  2.弱势行情高开一般都会回落。这主要是因为经历前面暴跌后,市场的恐慌情绪还正在释放,做多人气还没有效聚集,所以一旦有高开,选择逢高抛售的资金会很多。

  那么后市股指有没有希望出现快速回升呢?我们看,由于目前技术面仍在积极修复中,并未因今日的高开低走而走坏,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如果银行、石油等权重股能够企稳回升,积极拉升大盘,那股指就有希望出现强势回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