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信心严重缺失 A股跌破2300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和昨日走势相似,今日上证综指也呈高开低走态势。由于地产股在临近收盘时补跌,大盘与午后14:14分跌破2300整数关。这是4月11日以来首次跌破2300点,从5月8日以来,沪指已下跌超过6%。大盘在尾盘止跌企稳,稍有反弹但力度不大,最终没能收复2300点,截止收盘,沪指报2293.51点,下跌16.05点,跌幅0.69%,成交596.5亿元;深成指报9755.64点,下跌57.34点,跌幅0.58%,成交542.4亿元,比前日略有放大。

  从盘面上看,环保、房地产、券商、农业、ST板块逆市上涨,而船舶制造、家电、黄金、造纸、仪器仪表、化纤股领跌。

  消息面上,欧洲杯魔咒还在困扰着大盘,不过部分板块和热点的机会开始兴起,毕竟不管大盘如何还有不少强周期和政策扶持个股会逆势而动。今天消息国务院参事、国土资源部原总工程师张洪涛6日在"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说资源话南海"活动中表示,我国大型科考船"海洋六号"今年将对南海可燃冰进行专项调查,明年有望打钻取样。这个消息对于可燃冰概念股有形成一个利好刺激,相关的钻井制造生产商有望扩大规模制造。

  大盘已经延续了三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走势,距离真正“变盘日”越来越近。但很明显,市场信心严重不足。不过在市场没有真正方向性选择之前,投资者仍需保持适度的谨慎,轻仓应该是短期最合理的投资策略。对于未来市场机会和风险并存,散户投资者在大资金博弈期间没有必要投靠任何一方,等博弈真正结束会出现趋势的变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