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关注前期低点位置的支撑作用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我们昨天认为股指已经打破了2300点,将再下一个台阶寻求支撑方能企稳。尽管昨天晚上有央行降息的利好,但股指高开仅13个点,随后一路下滑,开盘位置竟成为今天的高点。央行降息,是政策被动宽松的表现,明天公布的五月经济数据肯定不会好。这种纯粹货币政策上的利好还不如行业利好,过去的历史经验让人们充分认识到要利用利好抛股。这也是我们本周解盘一直指出的一旦趋势形成,在A股市场上要改变起来不容易。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了11.68点,收至2281.45点,量能637.6亿,并未出现抄底资金,中国股市对投资者的信心打击相当严重。深圳综指跌了0.32%,中小板跌了0.58%,创业板微涨了0.35%。全天仍是以个股普跌为主。

  消息面上,央行7日晚间突然宣布时隔三年半以来的首次降息,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但此次降息被人们理解为非对称降息,因为在利率浮动区间上,存款利率上限浮动1.1倍。贷款利率0.8倍下限,由于目前银行存款流失情况增加,而放贷则相对困难,将导致银行净息差缩小。因此降息消息导致银行股普遍下跌,且基本都向下破位了。可以预见,银行股股价将逐步向每股净资产价迈进,破净的银行股逐渐会增加。

  盘面上,我们前几天解盘提示的节能环保行业个股依然活跃,巴安水务(300262)再次涨停,永清环保(300187)、天立环保(300156)涨幅较好,但其他环保股未能跟上,投资者需谨慎不可再追涨了。由于工业碳酸锂价格上涨,锂电池板块今天大涨,赣锋锂业(002460)冲击涨停,天齐锂业(002466)、九九久(002411)等锂概念股涨幅也较好,后市可重点关注。券商股则借降息利好再次炒作,由于前期涨幅大投资者需谨慎。另外,移动互联概念股近日也有资金介入,如奥维通讯、乐视网(300104)、掌趣科技(300315)等股都有较强表现,后市也有望发展成为新的热点。

  后市方面,可以关注2250这个前期低点的支撑作用,由于大盘连续下跌,在接近该位置时容易产生反弹,投资者可逐步逢低吸纳近期有资金介入的个股,如以锂电池为代表的资源类板块,也可以逢低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消费类如酒类板块。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利好 酒类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