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短期弱势明显 关注2250的支撑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恒泰证券

 



  今天消息面上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隔夜央行突然宣布降低存贷款利率0.25%。不过从今天大盘走出来的情况看,不是很理想。两市早盘高开,从集合竞价的成交量上看,市场似乎对于降息的消息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参与热情并没有提高。开盘之后,两市快速开始走低翻绿,显示市场对后市信心不足。

  今天盘中电力板块继续表现强势,锂电池板块也延续了炒作的热情。但是权重股板块表现低迷,拖累股指。特别是银行股,其中民生银行跌幅一度达到4%。银行股的低迷,主要由于此次降息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这似乎是在为利率市场化改革铺路,而利率市场化改革将会大幅度的压缩银行的利润空间,对银行股构成利空。

  对于此次降息,市场反应冷淡,一方面是在弱市里面,突发性利好多半都被当成逢高减仓的机会,历次降息之后跌多涨少的数据也让市场表现更加谨慎。另一方面,抢在周六公布5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之前降息,也让市场猜想后面出台的数据可能极不理想,从而产生悲观情绪。

  从全周来看,周一在外围暴跌的影响下,长阴破了半年线,打开了向下调整的窗口。我们可以看到,半年线对于股指的下行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大盘在5月21日、5月28日触及半年线后,都出现了小幅的反弹行情,但是6月4日的长阴线下破半年线之后,6月7日高开完成了回抽的动作,就目前的技术形态而言,周四的高开低走,已经打开了加速向下调整的窗口。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已经是进入了加速下跌的通道。今天的加息可能短暂影响下滑的速度,但是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还会沿着原来的趋势运行。而且从近期的成交量看,持续的缩量,弱势明显,后市依然不是很乐观,接下来往下可能要考验2250的支撑。投资者在目前弱势的情况下,还是应该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市场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