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霍德明:房地产调控政策预计不变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网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霍德明(资料图)

  和讯网消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2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0%,而PPI降1.4%。对此,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霍德明对和讯网表示,5月经济数据表明,在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下,中国也不能独善其身。

  霍德明指出,从全年来看,国内经济降温是很有可能的,物价预计也会继续往下降。“国内二季度的CPI可能在3.0%左右,三季度则为3%以下,6月的CPI数据也将低于3%。”

  他表示,虽然目前的经济走势不好,但全年达到政府设定的7.5%目标并无问题。“中国自1990年代以后,全年GDP增长还没有哪一年低于过7%,而从今年的前景来看,低于7.5%也不可能,所以推出保8措施也没有多少必要。”

  霍德明认为,即使在投资加大的情况下,房地产调控政策预计还是不变。“利率年内还会调整2-3次,如果要保8,货币信贷总量也会加大,央行或会考虑放松贷款管制。但即使货币政策宽松了,资金也不会那么容易流到房地产行业去。”

责任编辑:李耀威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