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机构预计我国6月出口增速将与5月持平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08网

 



  新华08网上海6月10日电(记者王涛)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10日发表报告预计,6月我国出口同比增速将稳定在5月份水平,全年贸易顺差预计将在1200亿美元左右。

  报告称,从历史数据看,6月份(二季度末)我国出口规模往往比5月份有所增加,考虑到今年国际经济形势不乐观,6月出口额将比5月略有增加,出口同比增速可能将维持稳定。而外部需求仍未有明显好转的迹象,短期内国内出口企业经营压力难以得到明显缓解,汇率、劳动力成本仍趋上行,企业融资仍较为困难。

  报告预计,6月份我国进口同比增速将持稳略增。从历史数据看,6月份的进口往往比5月略有增加,今年5月份进口规模已创历史新高,如果6月份进口有所增长,那么同比增速将持稳增长。而未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可能继续回落,国内厂商或将在价格低位增加原材料库存,国内进口量仍会继续增长。

  此外报告认为,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经济增速很可能底部企稳,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已较4月有所增长,随着未来新批投资项目逐步投产,进口国际商品的需求可能会逐步增加。(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