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环保板块利好信息再度扩散 券商建议三方面关注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财经网

 



  环保板块今日再度发力,带领大盘强势上涨,虽然短期行情仍不被看好,弱势仍难以掩盖环保光芒。

  据网易财经整理,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今年全国氮氧化物排放目标为零增长,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预计上半年全国氮氧化物排放量仍呈小幅上升趋势。为确保零增长目标实现,环保部将协调有关部门出台一些环境经济政策,如脱硝电价补贴等。同时,环保部还将严格控制新增量,将总量指标作为环境审批的前提条件,提高准入门槛。

  东方证券表示,环保行业连续出台政策,受此影响,环保板块整体表现良好。预期循环经济、土壤修复等相关规划还将陆续出台,预计环保板块将保持活跃。

  从基本面角度,我们继续建议关注:(1)政策导向下所属行业年内需求有望放量,主要包括脱硝板块的龙净环保、九龙电力;环境监测板块的雪迪龙。(2)在手订单充足,对年内增长具有足够支撑,主要包括碧水源、桑德环境。(3)餐厨垃圾试点项目有望逐步落实,建议关注维尔利。

  广发证券表示,预计6月份之后还将出台各子行业具体细分规划,市场情绪将助推行业估值中枢进一步提升,同时随着中报披露期的临近,建议关注中报大幅预增的永清环保以及在政策刺激下有望率先受益的各子行业龙头公司。投资组合包括桑德环境、盛运股份、维尔利、雪迪龙和国电清新。

  中投证券认为可遵循二条投资思路:

  思路一:股价从政策驱动到业绩驱动转化,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长期持有:1)长期来看,我们推荐:桑德环境(1。全面受益固废行业增长的龙头;2。作为集团资源整合平台,未来1-2 年有望获得内外双轮驱动);碧水源(是我们长期最看好的标的之一,自我们推荐以来股价已经涨了30%以上。我们认为短期股价仍有一定上涨空间,长期1-2 年内公司市值有望翻番,而7-8 年内公司有望成长成为市值超过千亿的全国性水务龙头).2)中期来看,我们推荐雪迪龙(受益脱硝行业逐渐启动并进入集中建造期,公司近年有望实现高速成长)。

  思路二:受益政策催化,或存在短期交易性机会的个股:受益即将颁布的循环经济十二五规划和昨日颁布的废弃电子电器产品补贴基金政策的个股格林美(收入占比50%以上,且在本次评估中全国排名第一)、东江环保(业务占比10%,广东市场看好)和桑德环境(全面的固废龙头)。

  日信证券表示,环保行业迎来快速成长期,环保板块进入黄金时期;关注订单较多,业绩增长较确定,且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相关细分领域设备类龙头公司:生物膜处理公司,碧水源;工业污水处理公司,万邦达;固废处理公司,桑德环境;除尘龙头,龙净环保;脱硫脱硝技术,龙源技术、国电清新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