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欧啦自助火锅霸王条款限时用餐 停电后照收钱不退款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2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吃饭限时”是哪门子规矩
  顾客猛增商家逐利无可厚非
  霸王条款加停电疑云惹消费者众怒

  中国网络电视台6月12日(记者武卫平 北京报道)近日,有消费者向“315在线投诉平台”(点击投诉)投诉,称河南郑州的欧啦自助火锅存在“限时用餐两小时,停电一个多小时,菜品卫生堪忧,饭前收费后概不退钱,工作人员态度蛮横……”等问题,表示该火锅店变着花样欺骗消费者,希望有关部门制止商家的这种行为。

  消费者:用餐时限2小时 先后停电两次

  荆先生是河南郑州某大学的在读学生,6月1日,他在网上看到欧啦自助火锅当日在搞活动,网页显示“原价60元的自助套餐团购价只需32元/位”,还送一张16元的代金券,荆先生觉得很划算,当即购买了两张券,并于当晚6点左右与同学一同去就餐。

  位于南阳路宋寨南街交叉口南20米路西的欧啦自助火锅店是河南郑州为数不多的火锅自助店之一。当晚7点,荆先生来到这家火锅店,发现店内部分区域停电无法正常就餐。工作人员告知设备出了点问题,正在维修很快就会恢复供电。荆先生只好等待,但没想到一等就是1个多小时。因为该自助火锅店规定用餐限时两小时,晚上10点多关门,荆先生有些着急。

  晚上8点,店内迟迟没有恢复供电且店内全部区域停电,工作人员解释称供电局的技术人员已经赶来抢修。但是焦急的荆先生对服务人员的解释很不满意,要求对方退款。“他们规定的就餐时间本来就很短,只能吃俩小时,当晚8点多了还没来电,就算8点半能来电我们吃饭的时间也不够了。”荆先生告诉记者,“何况我们还等了一个多小时,已经很饿了,不想再等下去,希望店方退款,但对方反复拒绝,态度十分蛮横,坚决不给退钱,还说‘随便你们,就饿着吧’”。

  停电时段商家照收钱不退款惹众怒

  “既不能正常营业,也不给退钱,”荆先生认为被欧啦自助火锅店“坑”了,便与火锅店负责人李先生争执了起来。而店方当时的“蛮横态度”也惹怒了其他等候的顾客,先后数位顾客向该负责人讨要说法。

  “当日7点到8点时段,店内部分停电期间,前台仍在不停地收顾客的钱,然后安排坐等。”荆先生说,“他们这是很不负责的做法,店内明明无法正常营业,还继续收消费者的钱,而且收钱后不能退钱……这不是强买强卖嘛。”

  店方称停电问题复杂非故意为之

  记者近日致电该店负责人李经理,询问停电事宜,对方告知自去年七夕以来店内已经发生了至少6次停电,最长的一次停电导致火锅店3天无法营业,而停电原因比较复杂,或者是线路故障,或者是设备故障,而最近这次系变电箱故障,而这些皆非店方故意为之。

  ■网友说

  记者在餐饮点评网上发现很多去过欧拉自助火锅店的网友给了商家这样的差评:“网上写着原价60,实际原价是39,他们虚抬定价,这不是骗人吗?”,“去年12月去时就发现他们老是停电,今年4月份去时是我们那张桌子上的火锅老是停电,很影响心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