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市场缺信心东风 股指欲涨还休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2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昨天市场好不容易出现了久违的普涨行情,但今日却再度陷入了震荡调整状态,截止收盘时分,上证最终小跌16.07点报收于2289.79点,股指重新回落至2300点整数关口下方,表明了市场短期对昨天的反弹行情并不认同。特别是成交量上,连续形成的缩量态势,让市场的反弹更是显得苍白无力。笔者认为,继昨天大涨之后,今日却以一根小阴线报收,股指欲涨还休,表明市场严重缺失做多的信心之东风,短期2300点政策底整数关口的争夺还将继续来回反复。

  从盘面来看,两市板块跌多涨少,其中医疗器械、房地产、家具、生物制药等位居两市涨幅榜前例,煤炭、有色等资源类个股跌幅加大拖累股指上行,而前期持续强势的环保板块今日也出现了集体调整,严重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信心。整体上体现出两个特点:一是市场当中热点题材概念严重缺乏;二是,盘中尽管在午后具有银行股进行过一段小幅度拉升,但也仅仅是虚晃一枪,没能形成持续反弹,兴业银行(601166)宁波银行(002142)等银行股在最后一个小时偃旗息鼓的行径让投资者更加担忧主力是否怀有某种阴谋,自然更是不敢轻举妄动。同时,个股方面赚钱效应也出现了大幅降温,其中新股首发上市表现的极其明显,今日四只股当中除开N宏大(002683)达到10.65%的涨幅之外,其余的三只新股均形成破发格局。另外,两市整体上仅仅海润光伏(600401)、重庆实业(000736)等7只个股封住涨停,相比昨天市场而言,涨停板数量出现大幅减少局面。在板块与个股活跃度没能延续昨天市场的高温态势的背景之下,市场的反弹力度受到了较大的抑制。

  同时,消息面上,昨天市场还是出现了较多的有利市场反弹的超预期利好,但今日来看,首先是西班牙对接欧盟1000亿元的财政救助,因在细节当中暂时没有达成意见上的一致,导致市场投资者对西班牙的援助产生质疑;而希腊本周末重新组阁依旧普所迷离,导致欧美股市在昨天市场当中出现小幅度收低,对今日A股的反弹行情自然构成一定的拖累。另外,国内方面短期在政策保驾护航下市场未进行买单之际,国内的IPO依旧延续不断,特别是中核集团将上市融资高达千亿,对市场形成明显抽血。加上,今日市场依旧仅仅维持600亿左右的成交量,完全不符合市场强势反弹的量能需求,反弹力度有待继续观察 当前市场整体趋势并没有呈现强势转机,市场陷入了延续调整,仍需谨慎!

  整体而言,外围环境依旧陷入了相对恶劣状况,而国内的单纯的政策护航暂时也是势单力薄,在大盘蓝筹股依旧无所作为的尴尬状态下,短期市场还将依旧在2300点下方形成反复震荡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以谨慎为主,在大盘趋势没有形成明显的量价齐升之前,以持币观望为主,控制仓位,静观其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