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出现两大转好契机 阶段性底部临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昨晚欧美股市窄幅收跌和市场传闻国际板推迟推出等消息影响,今日沪深两市两市双双高开,在生物医药和银行电力等板块的强势助攻下,一度冲高创出日内新高点。但由于券商、水泥、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的持续调整拖累,导致股指冲高回落,再度进入调整状态。午后股指开盘缩量震荡企稳,出现回升。

  对于早间的强势震荡,笔者认为,经过昨日股指的暴跌之后,今日股指或多或少仍会受到一定的拖累,不过由于今日消息面偏暖,同时管理层也对国际板传言及时做出了澄清,因此,股指今日上演了一出“过山车”行情。

  对于股指近期的走势,笔者觉得并非一无是处。一方面是因为周一指数急跌,但是神奇的指数数据让市场参与各方感受到多头强大的控盘能力。另一方面是昨日两市只有华工科技一家跌停,说明急跌中个股做空能量似乎相对有限。并且昨日成交量仍保持常态分布,这说明在重压后,大多数资金仍然是闲庭信步,市场的中短期走势的确不易过分悲观。

  此外,市场上还出现两大亮点。

  一是指标股率先调整。虽然折射出市场资金的不足,但也从另一方面说明市场后续的调整空间相对有限。毕竟上市公司的价值有时候不仅仅体现在业绩成长,而且还体现在产业的战略地位。中国石油等个股的下跌虽放大了短线调整压力,但也说明市场离底部越来越近。

  二是交通银行等破净股的出现,意味着银行股的下跌空间也不大。因为目前再融资价格一般不会低于净资产,也不会低于市价。既然如此,银行股融资功能丧失。但银行要想发展,就得再融资以便满足在持续扩张中的资本充足率的要求。所以未来银行股的护盘行为也有望出现,比如说大股东增持等。如此就意味着短线A股的确面临着一定的转好契机。

  对于后市走势,从目前来看,股指短线已严重超跌,因此,当前市场暂时还不具备系统性大跌的风险,弱势震荡或是近期指数运行的主基调;另外,如果在此期间,政策加大放松力度,则不排除新一波超跌反弹行情出现的可能。操作上,笔者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同时,可适量出击政策大力扶持及资金重点加仓的对象。目前,全国节能普及风暴正掀起爆炒行情。

热词:

  • 大盘出现
  • 弱势震荡
  • 强势震荡
  • 股指短线
  • 权重板块
  • 大股东
  • 银行股
  • 指标股
  • 后市走势
  • 助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