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逛北京宝钞胡同 嗅法国气息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华网

 



  黎Saint-Ouen

  跳蚤市场

  

  

  圣图安跳蚤市场是巴黎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旧货跳蚤市场,百年以上历史,平均每个周末有120,000人次造访,仅次于艾菲尔铁塔的观光客人数。分为六个区的古董市集,有500多个大型古董商号,另计有20来个餐厅。从古董衫到古董布料,古董配饰,家居用品,应有尽有。近年,许多名设计师的设计师团队成筐成筐地在此处搜购古董衫,位于四号地铁终点站附近。市场占地7公顷、拥有12个分市场和2500多个摊位。这里有专营19和20世纪高档名牌物品的古玩商铺,有出售邮票、航海纪念品、古旧家具的专卖店,有专售古青铜器、艺术品、名家绘画真迹和文物典藏的专营店铺。

  从可以装在口袋里带走的陈年精品葡萄酒,到巨大的城堡盘梯在这里都不难寻到。圣图安的特点不仅在于东西全,还在于摊主“狂”。一些店铺专业到只有懂行的专家或发烧友才敢光顾,另一些干脆声明只接待专业人士。不过正是因为这份自信,圣图安才吸引了许多法国名流甚至欧洲明星光顾。别以为这里的东西都是廉价货,虽然摊主们都强调“很便宜”,但价值几万甚至十几万欧元的艺术珍品屡见不鲜。

  关于vintage

  

  

  简单地说Antique是博物馆的珍藏,Vintage是“甲之垃圾,乙之瑰宝”

  首先,能称得上“古董”的,其本身必须是精品,有历史价值,有历史定位的,并且能代表某个时期的某些特定元素。

  严格来讲,真正的古董叫Antique,近代的“古董”,则称之Vintage(中文直译为“旧货”)。虽然没有很明显的时间界限,但通常指1940年以后至1980年以前,保存良好的时代精品。讲得再浅显些,Antique是博物馆的珍藏,Vintage是“甲之垃圾,乙之瑰宝”(One's trash is someone else treasure.)。

  其实“Vintage”的意思简单地说就是“old”,它发源并繁衍于廉价的二手商店,却并不代表陈旧。它体现的是一种成熟的、历时不变的经典魅力,时代的文化及地域的象征。

  北京巴黎法国vintage店 鼓楼东大街宝钞胡同85 下午2点-晚9点30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