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电力板块持续攀升 穗恒运A涨8.6%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电力板块6月13日盘中持续攀升,截至11:00,穗恒运A(000531)上涨8.64%,现报13.70元,成交额为6511.07万元。

  其他个股方面,皖能电力(000543)上涨7.55%,九龙电力(600292)上涨5.79%,宝新能源(000690)上涨4.47%,豫能控股(001896)上涨4.26%。

  消息面

  发改委在政府网站上发布了“回应民生关切,寻求利益平衡”——居民阶梯电价听证会述评,并同时表态阶梯电价制度将正式实施。

  点评

  方正证券指出,从发改委的表态中,可以看出阶梯电价的确定方案将有望从6月下旬发布,而正式实施则已经进入时间表,预计各地将会陆续实施。此次方案的调整将会聚焦在第一档电量的调整,第一档电量的标准将有望提高。

  方正证券表示,此次对阶梯电价的实施将对小范围的消费者提高销售电价,对上网电价则并未提及,也就是说此番行为将会对两类企业形成利好:(1)拥有电网资产的电力企业:此次调整销售电价将有助于提高电网销售收入,我们建议关注拥有电网资产的电力企业:文山电力。(2)拥有电表业务的设备企业:此番改革用电计价方式将会使电表企业充分受益。目前我国国内用户采用的电表还是以机械电表为主,无法满足阶梯计价的需求,因此,如若推广阶梯电价,各地政府将务必为用户免费更换智能电表,此举将对电表行业产生实质性利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