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3.15曝光台

新辣道火锅悄然涨价大“瘦身” 被指“变相宰客”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6月14日(记者武卫平 北京报道)号称在京拥有23家连锁分店的新辣道鱼火锅店最近在“升级”服务,但有些消费者却表示,升级后的火锅店升了“价”,降了“质”,人均消费由原来的不到70元,涨至人均86元;而店内从菜品到火锅也悄然进行了大“瘦身”,网友@一颗种子一个梦在微博上晒出了其就餐时的照片并抱怨,“三人套餐只够一个人吃,坑爹啊!”

新辣道升级后的菜品大为“缩水”

新辣道升级后的菜品大为“缩水”

  ■老顾客爆料新辣道“诡异”升级

  火锅店菜品巧“瘦身”

  吴女士和陈女士是新辣道火锅店的老顾客,平时或节假日聚餐经常选择去新辣道火锅店,但是进入6月后吴女士发现新辣道悄然进行了“升级”,这一升级既没有在顾客就餐前明示,也没有在消费者就餐中进行解释,直到饭罢结账,顾客对账单有异议时其客服人员才会解释所谓的“升级”——涨价。

  令吴女士记忆深刻的是6月3日在北京西单新辣道华威店与朋友的一次会餐,“周末,我们姐妹三人逛完街后直奔新辣道聚餐,因为是女生,平时我们只要点一个双人套餐再加点些果蔬盘即可,但是当日想吃鱼,便点了三人套餐。”但当火锅、菜品陆续上来后,我们就有些窝火了。”

  吴女士说,新辣道之前的火锅很特别,鸳鸯锅中间还专门设计了一个圆形隔断处来盛放他们的“特制鱼汤”吸引顾客,但是当日给我们上来的火锅却换成了只有两边分割的鸳鸯锅,中间的鱼汤没有了。服务员解释称“是公司升级后的统一安排”。

上图为升级前的火锅,下图为升级后的火锅

上图为升级前的火锅,下图为升级后的火锅

  接下来,吴女士发现,不仅鱼汤没有了,连菜品也大为“缩水”,“与点菜单上的配图极度不符!”,果蔬盘份量明显消减,盘子不再“满载”,且蔬菜做了“细”致处理——原先的整只香菇缩为不足半只香菇的几片香菇片,原先的QQ豆腐也做了薄化处理……;而肉盘则90%是用冰块撑起的。吴女士觉得新辣道火锅店“诡异”升级的行为明显是欺骗消费者。

  ■消费者说:商家太坑爹

  新辣道火锅店的此次升级,遭到众多消费者的投诉和指责,网友@潍坊旅游网转发微博说,“一定要抵制一下……”;@还不会打酱油说,“以后再也不吃新辣道了,还不如去吃呷哺,人均消费才三四十”;@小蕾的蛀牙说,“……新辣道的品质和分量直线下降,真是够恶心的,鄙视商家的唯利是图”;而@灰熊联播则质疑,“他们家的梭边鱼不是号称是温泉养鱼吗,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更大的谎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