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欧洲最大乳企22亿港元入股蒙牛 成为第二大股东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15日讯(记者 王城)丹麦当地时间6月15日,中粮集团携旗下蒙牛乳业与欧洲乳业巨头Arla Foods(中文名称:爱氏晨曦)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签订一系列协议。Arla Foods以22亿港元入股蒙牛,持股约5.9%,成为蒙牛乳业第二大股东。三大食品企业将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乳品产业链与国际乳业先进管理水平接轨,推动国内乳业整体水平提升。

  中粮集团、蒙牛乳业与Arla Foods的合作还包含更多内容。在三方公布的合作细则中,Arla Foods将实质性参与蒙牛日常运营,为蒙牛引进丹麦牧场管理体系,将Arlagarden(Arla花园)应用于蒙牛的前端质量管理中;派出专家小组与蒙牛团队一起工作,指导蒙牛进一步完善牧场及生产HACCP质量体系;引进新技术,提高奶牛单产;培养专业的牧场管理团队等。双方的合作将覆盖蒙牛从前端奶源管理到生产质量控制等关键领域,快速实现与国际乳业先进管理水平接轨。

  对于此次合作,Arla Foods CEO Peder Tuborgh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乳品市场,我们非常自豪成为中粮和蒙牛的战略合作伙伴。中粮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蒙牛是中国领先的乳制品公司,他们都非常了解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需求,Arla Foods将与蒙牛在牧场管理、质量可追溯体系建立、产品研发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高附加值乳制品。”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也表示:“Arla Foods是世界级的乳品企业,蒙牛是中国乳业的代表,中粮很高兴能促成此次三方合作,并且将全力推动合作顺利开展。中粮作为蒙牛的第一大战略股东,全力支持蒙牛的国际化合作战略。Arla Foods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蒙牛,无疑将为蒙牛在奶源管理、质量可追溯及产品研发等各方面带来实质性的提升,中长期来看,将对中国乳业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当地时间16日上午,两国农业部还将签署农业发展协议,开启政府间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成立“中国-丹麦乳品技术合作中心”, 该中心将在“引入丹麦牧场管理体系,搭建牧场管理、风险管控经验交流平台及引进专家培养高水平奶业技术和管理人员”三个方面开展交流和合作,通过借鉴丹麦乳业的发展模式改善企业与社区及奶农的合作关系,从行业层面推动中国乳业接轨国际水准,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这其中,蒙牛乳业将联手Arla Foods和中粮共同承担这一国家级合作项目在上述领域的实施。

  据悉,成立于1863年的Arla Foods是欧洲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乳品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有机乳品供应商,汇聚了近150年优秀生产经验的Arlagarden质量管理体系在世界乳业享有盛誉。它在全球拥有两万多名员工、超过200名研发专家,产品风行世界100多个国家,2011年营业收入为550亿丹麦克朗(合93.2亿美元),在全球乳业排名第五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