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门推销专“坑老”购买保健品要多留个“心眼”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6日 1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充日报

 



  近日,蓬安县城居民陈某抱着一大堆保健品,到该县周口工商所进行投诉。

  陈某称,几天前,县城某药店的推销员到他母亲家推销保健品,称这些保健品对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神奇功效。在推销员的诱导下,陈某的母亲花了5000元买下一大堆保健品。谁知,在服用后的当晚,便出现头昏、肠胃不适、呕吐等症状。后经医院检查,发现出现这些症状与服用保健品有关。

  周口工商所接到投诉后,立即指派人员展开调查,发现该药店经常以上门推销的形式,向老年消费者夸大保健食品的功效,并高价兜售。取得相关证据后,工商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药店立即停止不当宣传行为,并责成其退还陈某母亲的购货款。同时对其违法行为展开立案调查。

  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生病了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诊治,不要盲目听信广告或者销售人员的宣传。同时,保健品不是药品,不具备治疗功效,购买时一定要看清楚批准文号。如果确需自行购买,请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到专门的药品、保健品销售店购买,并保留好相应票据。在购买时要认准标识和许可证号,并通过网络、电话等向相关部门查询批号真伪。老年朋友遇到上门推销药品、保健品的人员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购买。发现涉嫌虚假宣传的药品、保健品广告,应及时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