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家乐福再上黑榜 武汉六家门店共罚45万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8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荆楚网

 



  

  楚天金报讯 记者彭鹏 通讯员张水清 王丽华

  “标高商品的原价,再以诱人的折扣促销”,武汉汉福(家乐福)超市等7家商业企业,因涉嫌价格欺诈,昨日被武汉市物价局通报批评,并被罚款共50万元。其中,最大一笔罚单高达15万元,受罚者为家乐福光谷店。该局昨日还通报了今年上半年以来10起典型的价格欺诈案例,提醒市民谨防上当受骗。

  家乐福6家店被罚45万

  四月下旬至七月底,武汉市物价局在全市商业、金融、房地产、旅游行业开始进行“反不正当价格行为百日整治行动”,根据举报,武汉汉福(家乐福)超市建设店、钟家村店、洪山广场店、十升店、光谷店、二七店及汉阳某购物中心7家商业门店,存在虚假标价、虚构原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根据其情节严重程度,物价部门依法对每个企业处以5万元到15万元不等的罚款。

  汉福超市光谷店于4月3日至4月16日,开展了“购爱仕达产品满额送礼”的促销活动。活动期间销售的爱仕达无油烟锅标价为239元,而在促销前七日内即4月2日,该商品的实际成交价为199元。这种行为构成了价格欺诈,被处以15万元罚款。汉福超市汉阳店、洪山店、建设店、十升店,均是因标高爱仕达产品原价,再进行促销活动而被处罚。

  而汉福超市二七店于4月28日至5月3日,开展“满200元送50元福券”的促销活动。其间所售的“爱华仕”背包标价为129元。经查实,在此促销活动前七日内即4月26日,该商品在卖场的最低成交价为119元。这种行为也构成价格欺诈,且屡查屡犯,被罚款10万元。

  4月28日至5月1日,汉阳某购物中心在其卖场内开展了“乐购五一,春夏款立减60%起,再满200元送120元”的促销活动。其间,云敦专柜销售的休闲裤标价为499元,实际成交价为349元,并非立减60%起,而是立减30%。在“再满200元送120元”的促销活动中,该中心所送120元是由4张面额为25元和1张面额为20元的购物券组成,在使用上含有“单件商品满200元或100元限用一张”的附加条件,该附加条件未在POP广告牌上或卖场内其他显著位置进行标示。物价部门认定该中心此举利用了虚假和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对其罚款5万元。

  十大价格欺诈案例 给你提个醒

  昨日,武汉市物价局还公布了上半年查处的十大价格欺诈案例,消费者可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消费经验。

  据介绍,价格欺诈行为是指经营者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者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或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行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