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宽松预期不断升温 黄金或形成慢牛格局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期货日报

 



  

  希腊选举检票最新数据显示:希腊新民主党以31.1%得票率领先,左翼联盟以25.4%紧随其后,泛希社运党得票率在11%—12.4%之间。这意味着传统两大政党联合后在该国议会能占据163席,足以满足过半数议席组阁的要求,使得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忧虑大大缓解。

  一个多月来,黄金市场在QE3和希腊、西班牙等问题纠结下反复振荡,这次大选结果虽然一定程度上对黄金市场有一定的打压影响,但其余各种不确定因素将使黄金的避险功能在短时间内进一步发挥。

  宽松预期不断升温支撑金价

  市场对新一轮宽松政策的预期升温,将支撑黄金价格上涨。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步伐不稳,市场预期美国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一定程度上支撑黄金的价格。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和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均表现疲弱,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提振了金价上涨的预期。

  由于美国经济持续下滑,失业率升高不利于奥巴马竞选。目前美国大选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没有充足的时间给奥巴马通过温和提升经济增长率来确保就业。目前虽然市场有美国QE3预期,但是顾虑到之前伯南克对QE3模棱两可的表态,市场情绪纠结。在有限的时间里,美联储货币宽松可能性越来越大,而市场短期势必寻求黄金来对冲风险。

  避险魅力将进一步显现

  本周首当其冲的重大事件为G20峰会,G20一度为应对希腊大选号召全球央行“协同”应对。紧跟着就是万众瞩目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焦点在于是否会有QE3出炉,经济学家预期美国延长“扭转操作”可能性更大。在希腊大选顺利完成政府更替的情形下,这两个原本被寄予厚望的重要事件能取得多大的成果值得关注。

  从走势看,短期黄金直接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有望形成振荡上行的慢牛格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