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联储推出QE3概率较小 油价反弹行情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期货日报

 



  即使美联储不推出QE3,国际油价也将启动一波反弹行情。欧债危机得到缓解,需求旺季的启动以及伊朗核谈判引发的潜在供应担忧都将成为油价反弹的主要推动力。

  前期市场对QE3预期以及欧债危机成为主导国际油价的主要因素,而随着欧债危机逐渐得到缓解以及原油需求旺季的来临,即便QE3预期最终没有兑现,国际油价也将启动一波反弹行情。

  欧债危机得到缓和

  在欧元区财长同意向西班牙发放至多1000亿欧元贷款之后,尽管西班牙银行业依然面临诸多问题,但是西班牙债务危机没有进一步恶化。随后,市场将焦点转移至希腊大选。最终支持紧缩措施的新民主党赢得大选,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性顿时锐减。此外,本周G20峰会也将商讨如何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总体而言,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将会有所缓和,从而对国际油价起到较大的提振作用。

  美联储推出QE3概率较小

  当美国非农数据低迷引发推出QE3猜想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演讲中未对QE3做出任何暗示却给市场泼了一盆凉水。

  笔者认为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伯南克对QE3三缄其口是正常的。此外,当前正值奥巴马寻求连任之际,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是奥巴马政府首要目标,但事实证明,只推出单一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无法改善就业市场,与此相反,还会大幅提高物价指数,这是当前奥巴马不愿看到的结果。因此,预计短期推出QE3概率不大,未来或将实施类似扭曲操作的温和货币政策以及配套出台财政政策刺激经济复苏,这么做不仅能够改善就业市场,而且还能将物价指数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美国原油商业库存连续两周下降

  美国能源署(EI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减少19万桶至3.844亿桶,已连续两周出现小幅下降。此外,美国炼油厂开工率已提高至92%,日加工量更是高于近5年历史同期均值48万桶。预计下游汽油需求持续回升将令炼油厂加工量维持稳步上升的态势,这将缓解美国原油商业库存的压力。此外,通过观察历史图表,笔者发现美国原油商业库存由升转降的拐点大多数出现在6月份左右。

  油价底背离,美元指数顶背离

  虽然WTI原油期货日K线图的均线系统依然是空头排列,但当前油价与60日均线偏离幅度太大,因此不排除近期油价出现止跌反弹的可能。此外,当前国际油价走势与KDJ等技术指标出现底背离,这加大了油价止跌反弹的概率。与此同时,美元指数日K线图显示,美元指数走势与RSI等技术指标出现顶背离,这意味着美元指数继续回调的概率较大,而国际油价将因此得到提振。

  总之,即使美联储不推出QE3,国际油价也将启动一波反弹行情。欧债危机得到缓解,需求旺季的启动以及伊朗核谈判引发的潜在供应担忧都将成为油价反弹的主要推动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