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医药股连续上涨 或成新一波行情领头羊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上海)

 



  [ 从个股板块看,医药板块成为上涨“领头羊”,昨日整个板块上涨1.53%,远超大盘上涨幅度 ]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316.05点,上涨0.40%。而从个股板块看,医药板块成为上涨“领头羊”,昨日整个板块上涨1.53%,远超大盘上涨幅度。在昨日涨停12只个股中,医药股占据半壁江山,其中亚宝药业(600351.SH)、香雪制药(300147.SZ)、佐力药业(300181.SZ)、佛慈制药(002644.SZ)、常山药业(300255.SZ)、精华制药(002349.SZ)共六家公司涨停。实际上,从上周一开始,医药板块走出一波强烈的上涨行情,上涨幅度达6.3%。从资金状况看,医药股已经是多日资金流入。不过,对于医药板块下一步的走势,市场依然存在分歧。

  上海一家私募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从2012年年初到2012年6月1日的板块分析看,医药板块绝对收益率为6.6%,同期沪深300绝对收益率为15.0%,医药板块跑输大盘8.4个百分点。但是从整个5月份盘面看,医药股跑赢大盘5.42个百分点,在过去两周上证指数整体下跌1.86%,其中医药板块上涨4.56%,跑赢市场6.42个百分点,医药板块政策面依然趋好,在近期大盘不稳的情况下,医药板块的防御性已经显现。

  齐鲁证券医药分析师则表示,目前医药板块估值为29倍市盈率,低于历史平均水平36倍PE(2004年至今),有核心竞争力并且高成长的个股在估值上应予以溢价。所以,在政策转向缓和、刚需推动医药行业持续发展的背景下,政策从偏紧趋于缓和的阶段是医药股建仓良机。

  相关分析师列举了医药板块4条投资主线,分别是拥有优势业务组合,并且正处在成长加速阶段的公司,具有独特品种资源,并且营销在改善的中药公司,受宏观政策影响较小的领域,包括涉足大健康产业的公司以及不断推出新产品的研发驱动型公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