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市场情绪谨慎 A股市场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市场情绪谨慎,周二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300.79点,跌0.66%;深圳成指收于9848.16点,跌1.31%。两市A股615只股票上涨,165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整体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03.1亿元下降至578.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52.1亿元上升至658.7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洛斯卡沃斯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同巴西总统罗塞芙、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辛格、南非总统祖马就金砖国家合作和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交换了意见。胡锦涛指出,金砖国家在诸多领域加强了协调和合作,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日益深化。下一步,金砖国家要共同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努力保持发展势头,对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作出贡献。要继续坚定不移推动国际经济金融领域改革,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营造有利于世界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体制框架。要共同致力于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坚持加强财政和金融部门磋商。金砖国家应该加强协调和合作,在国际社会解决欧债问题的努力中发挥积极作用。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目前医药板块估值为29倍市盈率,低于历史平均水平36倍PE(2004年至今),有核心竞争力并且高成长的个股在估值上应予以溢价。在政策转向缓和、刚需推动医药行业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医药行业引来行情,早盘医药行业走强,至收盘涨0.92%,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传媒娱乐板块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0.84%,列涨幅榜第三位。越南最大国营能源企业、越南国家石油公司将向日本企业提议在南海共同开发石油和天然气田。此外,越南方面还有意向日本企业开放总额接近2万亿日元的石油精炼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机会。越南此举的意图似乎是加快未勘探矿区的开发,并牵制中国。受此影响,石油行业走势较强,收盘涨0.22%,居涨幅榜前列。此外,通信设备、运输设备和银行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水务行业和证券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4名,骑墙:5名,看空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0%。分析师表示,由于此前投资者对于希腊可能继续留在欧元区的预期已反应的较为充分,因此上周末的结果出台之后,市场表现的较为平静。与此同时,国内政策面的影响再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住建部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张小宏日前表示,当前仍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确保调控政策落到实处,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在近一个时期坚持调控和市场回调还将是整个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基调。由于当前处于国内宏观经济数据以及政策的相对真空时期,投资者对于近期管理层继续出台政策刺激经济的预期并不高,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进一步验证,因此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重。若无重大消息刺激,短期市场窄幅震荡概率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责任编辑:罗潇

热词:

  • A股市场
  • 市场情绪
  • 投资者
  • 短期大盘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