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香雪制药尾盘涨停打开医药板块现分化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在股市羸弱的背景下,医药板块再获资金追捧,精华制药(002349,收盘价13.82元)、东宝生物(300239,收盘价17.02元)等相关个股强势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发现,医药板块现已出现分化,领涨龙头香雪制药(300147,收盘价12.18元)尾盘时涨停板被打开;此前,连续两个涨停的佛慈制药(002644,收盘价18.01元)也在昨日冲高回落,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成都建设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倒手出货明显。

  游资、机构甩卖香雪制药

  香雪制药近6个交易日4次以涨停价收盘,但该股昨日尾盘时涨停板被打开,龙虎榜数据显示,6月18日,中银国际重庆江北路营业部买入1299万元,高居买1席位。不过,香雪制药卖方实力更为强劲,申银万国上海大连路营业部抛售3326万元,一个机构席位也乘机卖出1830万元。

  昨日多只医药股已经上涨乏力并且纷纷冲高回落,常山药业(300255,收盘价22.52元)、翰宇药业(300199,收盘价16.77元)、佛慈制药等均是如此。昨日佛慈制药曾一度涨至近9%,但此后回落,收盘涨幅均为1.01%。6月15日,佛慈制药出现第一个涨停,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成都建设路营业部等游资分别购进9582万元和9790万元。昨日,仅有国泰君安深圳上步中路营业部、财富证券有长沙韶山中路营业部,小规模买入1000余万元。记者注意到,经过多日交易,买入佛慈制药的上述游资营业部已经将前期筹码悉数卖出,而精华制药昨日虽继续涨停,但该股龙虎榜也有着与佛慈制药类似的情况。

  “广药双杰”遭游资大佬抛售

  经过近3个月等待后,昨日广州药业(600332,收盘价24.89元)与白云山A(000522,收盘价20.60元)公布《广州药业换股吸收合并白云山A的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告表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主要内容包括,广州药业以新增A股股份换股方式吸收合并白云山A,通过交易,广药集团将以广州药业为平台实现其主营业务整体上市。

  受上述消息影响,昨日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双双高开高走,前者涨幅高达8.45%,后者则封死涨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海证券济南济安街营业部豪购广州药业3824万元,位居买1,一机构专用席位紧随其后,买进1186万元。而涨停板“敢死队”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和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却率众抛售,二者共计卖出2852万元,长江证券成都光华村街营业部也卖出1665万元。

  与此同时,白云山A也遭游资抛售,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等地游资抛售逾5000万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