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弱市受宠 两匹黑马逆市狂奔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戴维医疗大涨21.6%,兴源过滤涨26.14%

  股市里,有题材就会被炒作,有业绩就不怕大盘跌;如果既有题材,又有成长性,熊市里照样能风光一把。本周的4个交易日,浙股戴维医疗就拉出了四连阳,本周二和周四更是逆市大涨,另一只浙股兴源过滤还出现了两个涨停板,本周大涨26.14%。

  梳理近期的牛股,可以发现,许多个股都是成长性突出、行业前景不错的个股。如早些日子的包钢稀土、中科三环,以及最近的巴安水务、兴源过滤等。

  众机构追捧戴维医疗,四天涨幅超两成

  昨天大盘又恢复了"熊"样,沪指收盘跌23点,把前天的涨幅吞掉了大半,2300点大关再度失守。不过,戴维医疗昨天开盘后则猛打猛冲,甚至一度冲击涨停,收盘仍逆市大涨5.65%。成交龙虎榜显示,有两家机构出现在卖出榜前两位,不过合计卖出金额也就930多万元。本周四个交易日,戴维医疗累计涨幅达到21.6%。

  而在前天的大涨中,则出现了机构合力追捧戴维医疗的盛况,五家机构包揽了该股买入榜前五位,合计买入金额达4300多万元,占了当天成交金额的四分之一以上。而在6月12日的大涨中,也有两家机构合计买入850万元。巧合的是,在最近三天的大涨中,戴维医疗的成交金额均在1.6亿元左右。

  戴维医疗是我省象山县的一家企业,今年5月8日刚刚登陆创业板。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婴儿保育设备专业制造商、国内婴儿保育设备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产品为婴儿培养箱、婴儿辐射保暖台和新生儿黄疸治疗设备等三大系列品种。

  数据显示,2011年度,戴维医疗净利同比增长近四成;今年一季度,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逾四成,净利润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达到107.13%。

  “高成长+题材”股弱市受宠

  除了戴维医疗,近期浙股中另一只牛股要数兴源过滤,本周累计涨幅达26.14%。与机构合力追捧戴维医疗不同,兴源过滤则是游资炒作的结果。除了本周二涨停时有一家机构卖出502万元外,其余上榜的全部是游资席位。

  成交龙虎榜显示,本周一到周三的3天时间内,著名游资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累计买入兴源过滤956万元,周三还卖出396万元。在昨天的调整中,该游资又买入534万元。另一浙江游资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周一至周三买入1099万元,周三还卖出467万元。

  兴源过滤为环保领域的污泥处理处置提供专业的过滤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环保将成为压滤机最大的下游应用领域。近期随着环保概念股炒作的扩散,兴源过滤也被游资挖掘出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兴源过滤净利同增长33.15%。

  统计发现,尽管大盘跌跌不休,A股市场依然牛股不断,而且这些牛股大多成长性突出,行业前景看好。如稀土行业的包钢稀土,在一季度大涨近八成的基础上,二季度以来累计涨幅已逾三成;中科三环一季度涨幅三成,二季度以来涨幅逾六成。这两家公司业绩成长性非常突出,去年净利增幅均在两倍以上,今年一季度增幅均一倍以上。

  环保行业的巴安水务,二季度以来累计涨幅达130%;永清环保涨幅逾五成,碧水源、龙源技术也均有两三成的涨幅。此外,穗恒运A、冠昊生物涨幅均在六成以上。这些企业要么业绩成长性不错,要么已迎来业绩拐点。

热词:

  • 兴源
  • 逆市
  • 买入金额
  • 污泥处理处置
  • 大盘跌
  • 医疗
  • 沪指
  • 游资
  • 累计涨幅
  • 业绩成长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