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煤炭板块盘中上扬 国投新集涨逾3%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煤炭板块6月20日盘中上扬,截至11:07,国投新集(601918)上涨3.12%,现报13.20元,成交额为10821.66万元。

  其他个股方面,阳泉煤业(600348)上涨1.89%,兰花科创(600123)上涨1.79%,西山煤电(000983)上涨1.56%,盘江股份(600395)上涨1.34%。

  【机构视点】

  中银国际日前发布煤炭行业研报。研报指出,港口煤价连续六周下跌,产地煤价跌幅继续扩大;秦皇岛库存945万吨,创历史最高值,去库存化进程不确定性较大;煤炭供应依然比较充足;国际煤价又现暴跌。

  中银国际认为,煤炭基本面的企稳需要看到去库存的进程,短期来看寄希望于高温的天气,但由于普遍高耗能行业表现低迷,进口强势,供应比较充足,只靠天气的因素所起所用可能比较有限。而且要先完成电厂的去库存,才可能转到港口的去库存,最后才可能传到至煤价的止跌企稳。因此本轮基本面的低迷程度可能会比预想的更差一些,时间更长一些。重点合同煤占比较高的企业业绩比较有保证,如国投新集,建议关注。给予行业中立评级。

责任编辑:罗潇

热词:

  • 新集
  • 国投
  • 煤炭板块
  • 煤价
  • 煤炭供应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