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跌0.99%再失2300点 观望周末希腊大选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6月14日讯 A股市场周四显著收低,上证指数再度失守2300点关口。隔夜外围股市下挫影响市场情绪,油价持续下跌打击资源股跌幅靠前,市场在希腊选举前仍心态谨慎。

  上证指数收市报2295.95点,下跌0.99%;深证成指收报9885.29点,下跌0.65%。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37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另外,中小板指下跌0.65%,创业板指跌0.74%。

  各行业指数多数下跌,煤炭、能源、水泥、建筑、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但酿酒、农业等防御类板块逆市上扬。

  受围绕欧洲局势的担忧以及表现低迷的美国数据影响,隔夜欧美股市再度下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6%。欧洲股市也多数下跌。

  与此同时,中国央行周四实施15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05%,较上期下降9个基点。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810亿元,实现净投放360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实现净投放。

  受此影响,周四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短期品种小幅走高。上周央行意外宣布降息,本周央行实施的28天期以及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相继下降,显示流动性仍然充裕。

  国家发改委周四就居民阶梯电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目前除了西藏、新疆以外,29个省市区已经听证结束,各地正在根据听证会意见修改实施方案,6月中旬各地将陆续出台实施方案,7月1日起全国全面试行。

  电力股走势分化,皖能电力连续第二日涨停,闽东电力、湖北能源、天富热电的涨幅都超过3%,不过涪陵电力、ST东热的跌幅都超过4%。

  券商股同样出现获利回吐,西南证券、华泰证券跌幅都超过3%,东北证券、光大证券、国金证券、广发证券、西部证券、海通证券跌幅都在2%以上。此前在电力、保险以及券商股集体上扬的提振下,A股周三创出近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煤炭股近乎全线下跌,盘江股份跌6.66%,国投新集、煤气化的跌幅都超过4%。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7月原油期货周三下跌0.8%,报82.62美元,创下自去年10月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因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感到担心。(全景网)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同业拆放利率
  • 央行
  • 券商股
  • 大选
  • 深证成指
  • 上证指数
  • 周四
  • 中标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