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古越龙山否认被超市下架 称问题黄酒内地无售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古越龙山“黄酒致癌门”事件愈演愈烈。19日晚间,古越龙山再次就媒体报道发布澄清公告,并表示香港媒体报导所涉及的公司两个黄酒产品在内地无销售。

  否认公司产品

  超市下架

  据古越龙山澄清公告称,2012年6月19日,有媒体报道:《“问题黄酒”遭内地部分超市下架》,其他网站也有转载。报道称:“多款绍兴黄酒被检测含有氨基甲酸乙酯后,包括沃尔玛在内的超市开始要求下架同批次黄酒产品。杭州沃尔玛凤起店钟姓管理人士证实,总部已经要求下架被检测出含有氨基甲酸乙酯成分的同批次黄酒。”

  针对上述报道,公司特做如下澄清和说明,首先香港媒体报道所涉及的公司两个黄酒产品在内地无销售。其次,现经沃尔玛华东采购部证实,下架产品为在沃尔玛销售的其他品牌白酒产品,杭州沃尔玛凤起店钟姓管理人士所说情况与事实不符,纯属张冠李戴。古越龙山目前在沃尔玛销售一切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澄清公告也是该公司连续两日来的做出的第二份澄清公告,从公告内容以及公司的态度方面看,此次黄酒“致癌门”事件对古越龙山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酒类营销咨询专家毛小民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产品在超市下架是小事,消费者不购买是大事。为了尽快平息消费者恐慌,企业没有什么措施是不能用的。

  在毛小民看来,目前的食品安全已经成为国民最敏感的字眼,尤其在许多大企业和大品牌屡屡出问题的今天,对消费者来讲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因此,古越龙山此次黄酒“致癌门”事件对公司的影响很大。专家建议

  尽快完善黄酒标准

  从6月15日,港媒发布了古越龙山黄酒产品有问题之后,古越龙山“问题”黄酒备受国内消费者及媒体的关注,这也让“舌尖上”的古越龙山陷入到媒体的风口浪尖。

  在古越龙山问题酒被发布后,《证券日报》记者就事件的本身及公司产品销售等问题第一时间采访了古越龙山董秘周娟英,其对记者的答复是公司产品没有问题,并且销售也无影响。

  周娟英表示,黄酒是一种传统食品,有数千年历史,适量常饮对人体健康有益,至今没有发现因饮用黄酒致癌的案例发生。另外,氨基甲酸乙酯(简称EC)是普遍存在于各种酒类及其他发酵食品中,是在自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并非人为添加。此次事件对公司的销售没有影响。

  在周娟英看来,黄酒中含有氨基甲酸乙酯(简称EC)是正常的,此次事件与公司对外宣传不够有关。

  然而,在古越龙山陷入黄酒“致癌门”后,公司却是表现异常积极。

  首先在非证券披露平台发布了声明,并且黄酒协会和国家黄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都出面澄清古越龙山产品中含有EC对身体没有影响。紧接着,公司通过信息披露媒体及网站连续两天发布澄清公告。虽然公司董秘否认此事件对公司有影响,但是,古越龙山这一系列动作都在表明其日子“不好过”。

  对此,资深酒行业人士赵禹表示,为了避免今后类似事件发生,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尽快完善相关产品标准。

  事实上,作为江浙一带的区域品牌,消费者对于黄酒的认识相对较少,建议国家检测部门对黄酒产品进行一个标准检测,从官方给消费者以正确的认识黄酒,这样企业也会减少必要的麻烦,在遇到突发事件后,企业也可以拿出相关的检测标准回应质疑者。就古越龙山“问题”酒事件的发展,本报将给予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