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烟波浩渺南太湖 湖州小镇悠闲散心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星星点点的老式水泥木桅帆船在日出柔和的光线中获得一个个大小不一,精致而经典的剪影

拍摄攻略

  古镇有雨最佳,石板路、石桥、老宅皆因雨水浸润而质感丰富。江南六月进入梅雨,时雨时晴的天气最适宜在古村古镇进行摄影创作。南浔古镇的核心景区在百间楼,最佳的拍摄点则在镇中心的一处厂房楼顶,可俯瞰全镇。镜头选取方面,广角和中长焦都适合拍摄,尤其是中长焦,更适合古建筑局部的拍摄,长镜头的景深较浅,可以小光圈来获得较大的清晰范围。傍晚的光线也很值得期待,风火墙会染上凝重的色彩,适当地减少一些曝光量,会获得更高的色彩饱和度。荻港村的特色是老街、老桥和桑蚕养殖。村里多是老房子,养蚕的场景很棒,村民也会很热心配合拍摄。6月是蚕茧收购的旺季,各村的收购时间都不一样,但场面同样热闹,可拍到效果很棒的人文类片子。

实用攻略

  交通:

  湖州位于浙江北部,濒太湖,依天目。与江苏苏州、无锡隔湖相望,东邻上海,有多条高速直达,交通极其便利。南浔为湖州文化名镇,有高速直达,下高速后,按指示牌行驶即可进入古镇。荻港村属湖州南浔区和孚镇,紧邻318国道、104国道、杭宁高速,沿途均有指示牌。

  住宿:

  南浔古镇是开发较成熟的景点,有各档次的宾馆可选。荻港村相对偏僻且原生态,几乎没有接待能力,建议回湖州市区。

  物产:

  湖笔为文房四宝之一,湖州善琏镇是湖笔的原产地。湖州凌娟、辑里湖丝、长兴唐代贡茶———紫笋茶、湖州羽毛扇等都是极具地方特色的物产。湖州菜式清淡爽口,讲究食材的新鲜和时令,首推百鱼宴、湖羊、白扁豆。湖州周生记的大馄饨、诸老大的豆沙粽、丁莲芳的千张包都是著名的特色小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