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西班牙银行业或需最多780亿美元以经受危机考验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2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由西班牙政府聘用的两家对该国银行业进行“压力测试”的顾问公司发布报告称,西班牙各银行将需最多620亿欧元(约合780亿美元)资本,才能经受住最坏的假想经济情境的考验。

  奥纬咨询公司(Oliver Wyman Ltd)估测,在西班牙GDP下滑6.5%以及住房价格从峰值最多下滑60%的情境下,西班牙金融体系将需要510亿欧元(约合641亿美元)到620亿欧元资本。另一家顾问公司罗兰贝格咨询公司(Roland Berger Strategy Consultants)则估测称,在这种 情境下,西班牙各银行将需518亿欧元(约合651亿美元)资本。

  西班牙在上个月聘用了这两家顾问公司,来对该国银行业的资本缺口作出估测,原因是在经历了长达五年的房地产市场滑坡趋势以后,西班牙银行业的健康性备受投资者质疑。西班牙经济部长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曾表示,西班牙将利用这些研究的结果来判定可能 需要从欧盟提供的1000亿欧元(约合1260亿美元)资金中抽出多少用来拯救银行业。

  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 Bank)分析师马可·特罗伊亚诺(Marco Troiano)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指出:“正在进行中的这个想法提高了银行资本基础健全性的透明度,反过来将有助于为银行解冻融资市场。这就是为什么这一点非常重要的原因所在。但是,这种作法是否将起 到效果仍有待观察。”

  在奥纬咨询和罗兰贝格咨询发布报告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在6月8日发布研究结果称,银行至少需要370亿欧元(约合465亿美元)资金才能经受住经济状况恶化的考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名官员在当时表示,西班牙可能需要建立600亿欧元(约合755亿美元)到 800亿欧元(约合1006亿美元)的缓冲资本基础。

  西班牙还聘用了四家会计公司来对单个银行的可疑贷款数量来进行审查,这项审计程序的第二轮结果将在7月31日发布。(金良/编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