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金公司:有色金属板块阶段性机会可期(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建议:

  过去两周,希腊大选结果显示其维持财政紧缩并留在欧元区的可能性尚存,西班牙获得总额最高达1000亿欧元的贷款援助,短期内形势有所趋稳;美国方面,零售、就业、PPI、制造业产值等数据均不乐观,市场对联储进一步宽松抱有较高预期,19日的FOMC会议将是重要看点。国内方面,CPI大幅回落,央行降息并开启利率市场化,货币条件显著改善,铁路基建加快,汽车报废更新补贴出台,政策放松步伐暗中加快。往前看,通胀大幅回落将支持中国政策进一步向稳增长倾斜,流动性进一步改善;短期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下降,3季度海外有望保持相对平静;因此,板块或迎来阶段性反弹,可继续关注A股小金属与循环类个股的投资机会以及H股的波段性反弹机会。建议关注G20、西班牙银行业独立评估报告、欧盟财长会议及欧盟峰会动态。

  A股方面,建议继续关注小金属和循环类。近期路透等媒体报道国家拟收储钨等重要稀有金属,赣州欲重演金融危机期间的政府贴息模式,尽管具体落实情况尚有待观察,但这或是保护战略性资源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的信号,对相关上市公司短期股价表现提供催化剂,建议关注基本面较好的钨行业公司,包括厦门钨业、章源钨业等;目前国内政策放松与结构调整相结合,发改委在项目审批中大量增加节能环保项目,循环经济产业有望迎来政策密集出台期,格林美有望受益。目前海外风险有所释放,大宗商品或有反弹,国内政策继续放松预期较强,可适当关注弹性较好的江西铜业A、驰宏锌锗、中金岭南等基本金属股的交易性机会。黄金方面,6月19日FOMC会议有望为之后金价走势指明方向,如果QE3预期落空,则金价短期承压,从而对黄金股表现形成一定影响。

  H股方面,板块阶段性反弹机会可期。希腊选举过后欧洲局势暂稳,中国政策放松逐步加快,前期快速下跌的金属价格有望迎来一定幅度的反弹,从而为相关个股带来阶段性反弹机会。个股方面,由于短期内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大幅下降,铜价有望从低位反弹,从而为江铜H带来交易性机会。紫金H和招金6月初以来已有所反弹,但估值仍较为便宜(紫金HPE8.3x,招金PE13.3x),股价较4月中下旬尚有10%+的空间,而相比当时,目前欧债风险有所释放,虽然黄金价格近期维持区间震荡,但估值回升使股价仍有一定反弹空间。钼价近期持续下跌,洛钼盈利基本面维持相对低迷,但前期股价下跌后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有望随板块波段反弹而有所上行。中铝H压缩氧化铝产能170万吨,铝价低迷,其业绩难言乐观,排序依然靠后。(中金公司研究部)

热词:

  • 中金公司
  • 反弹机会
  • 章源
  • 驰宏
  • 钨行业
  • 有色金属板块
  • 个股方面
  • 荐股
  • 阶段性
  • 短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