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证监会批准港股ETF 内地资金可借道投资港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30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酝酿数年之久的跨境ETF终于瓜熟蒂落,证监会昨天在通气会上宣布,华夏恒生指数ETF基金和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及其联接基金获批并将于近期发行,监管部门还特别安排了外币申赎机制,方便投资者选择申购赎回的币种。证监会方面表示,对投资者而言,H股ETF开拓了人民币资金直接投资香港市场的渠道。

  据了解,华夏恒生ETF是深交所与华夏基金携手推出的年内重大创新产品,托管行为中国银行,将在7月9日正式发行,届时投资人可在各大、券商及华夏基金认购。这也是华夏基金公司在新基金暂停了近三年后的首度开闸。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则是在上交所主导下推出的证券市场重点创新产品。

  华夏恒生ETF的投资标的为香港唯一旗舰指数香港恒生指数。通过投资华夏恒生ETF,投资人可以轻松投资和记黄埔、长江实业、腾讯等众多在市场中无法买到的和红筹股。截至2012年5月31日,恒指成份股平均股息收益率达到3.9%,远高于A场同期0.46%的股息收益率。

  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及联接基金是以完全被动复制方式跟踪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股指数”)的指数型基金。2002年至2012年5月31日,H股指数以人民币计价的累计涨幅超过300%,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101%)和恒生指数(23%)。

  证监会表示,H股ETF获批标志“小型港股直通车”正式试水,为内地投资者全球化资产配置提供了便捷通道。对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而言,跨境ETF是开拓国际化业务的重要标志。

责任编辑:李小龙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