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被检出含酒精 回应源自原料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2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专电 法国一家研究机构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大品牌可乐中检测出极少量酒精。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公司回应称,制造过程可能产生微量酒精,但不影响可乐作为软饮料的用途。

  法国全国研究院检测19种可乐,发现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经典健怡可乐、零度可口可乐等10种可乐每升含10毫克酒精,酒精浓度约为10万分之一。也就是说,一口气喝下1.3万罐可乐,体内酒精含量才会达到酒驾水平。

  检测结果显示,另外9种可乐,包括欧尚、科拉、卡西诺、里德普里斯等小品牌可乐未见酒精成分。

  英国《每日邮报》27日援引检测结果认为,极少量酒精含量同样可能引发消费者忧虑,滴酒不沾者和驾车人士可能会重新审视这种软饮料。

  可口可乐公司法国分公司科学主管佩潘回应称:“可口可乐按照秘密配方生产,过程中可能产生微量酒精。”百事可乐公司发言人说,百事可乐配方不含酒精成分,但“一些软饮料可能因为所使用的原料含微量酒精”。

  这两家可乐制造商说,天然水果可能发酵,产生微量酒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