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可口百事被曝含微量酒精成分 回应称配方中没有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30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一家研究机构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大品牌可乐中检测出极少量酒精。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回应,制造过程可能产生微量酒精,但不影响可乐作为软饮料的用途。

  微量酒精

  法国全国消费研究院检测19种可乐,发现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经典健怡可乐和零度可口可乐在内的10种可乐每升含10毫克酒精,酒精浓度大约为十万分之一。也就是说,一口气喝下近1.3万罐可乐,体内酒精含量才会达到酒驾水平。

  检测结果显示,另外9种可乐,包括“欧尚”、“科拉”、“卡西诺”、“里德普里斯”和“曼优可乐”等小品牌可乐未见酒精成分。

  检测结果发布于研究院下属出版物《6000万消费者》最新一期。

  英国《每日邮报》27日援引检测结果,认为极少量酒精含量同样可能引发消费者忧虑。宗教信徒可能担心饮用可乐是否违背禁酒教规、滴酒不沾者和驾车人士可能会重新审视这种软饮料。

  制造商说

  可口可乐公司法国分公司科学主管米歇尔·佩潘针对检测结果回应:“可口可乐按照秘密配方生产,过程中可能产生微量酒精。”

  他坚称可口可乐是经认证的软饮料,获得销售地政府部门认可。

  他说,巴黎一家宗教机构已经给可口可乐公司颁发证书,认定他们的信徒可以饮用可口可乐。

  百事可乐一名发言人说,百事可乐的配方不含酒精成分,但“一些软饮料可能因为所使用的原料含微量酒精”。

  这两家可乐制造商说,天然水果可能发酵,产生微量酒精。

  少喝为宜

  可口可乐完整配料表至今仍是个秘密,保存在银行保险柜里,其内容只有两人掌握。可口可乐公司从不让这两人乘坐同一架飞机。

  虽然外界不清楚可口可乐完整配方,但确认糖是主要成分之一。

  不少健康专家和医生建议公众,特别是儿童,少喝可乐等碳酸饮料,主要原因是这些饮料大多含糖量高,容易引发肥胖,继而引发多种疾病。

  美国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6月12日向市卫生委员会递交提案,拟在市内餐馆、熟食店、电影院、体育比赛场所、街头餐饮车禁售重逾16盎司(454克)的大容量含糖碳酸饮料,获50多个卫生与健康专家和机构支持。  欧飒(新华社特稿)

热词:

  • 酒驾
  • 含酒精成分
  • 微量
  • 欧尚
  • 卡西诺
  • 里德普里斯
  • 配方
  • 6000万消费者
  • 每日邮报
  • 酒精浓度
  •